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东北部将新增40万平方米湿地

2018-04-22 03:2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朝阳东北部将新增40万平方米湿地

2018年,城市绿毯将在朝阳东北部缓缓铺开。东五环与机场高速之间,百万余平方米的黑桥公园将在年内启动建设,同时,京承高速两侧的何里栖地公园和山水乃园也将开建,将共为朝阳东北部再添40万平方米水面湿地。这是记者日前从朝阳区获悉的。

在黑桥公园规划地块北侧,是清河流域的支流——北小河,黑桥公园建设将与北小河等水环境治理同步进行。公园用水将从北小河引入西侧绿地,一部分向南经人工湿地层层净化,达到IV类景观用水标准后,缓缓进入公园东侧绿地滞洪区,将形成一片10.3万平方米的开阔水面,经过湿地净化的水最后将又回到北小河中,下游汇入温榆河流向城市副中心。

除了南部的黑桥公园,在崔各庄乡域的北部、西北部,何里栖地和山水乃园也在规划建设中。紧邻京承高速的山水乃园,包含北侧山水人文核心公园、西侧园林艺术生活园、东侧生态康体健身公园三大部分。规划设计将结合奶子房村历史人文、中国传统山水和西方园林艺术等不同文化元素,既是自然公园,又是人文公园;何里栖地公园则位于崔各庄乡生态布局的核心位置,周边聚集了设计创意产业生态圈,可以满足人们亲水、休闲、健身、科普等需求。

通过山水乃园、何里栖地、黑桥公园等园林建设,串联乡域内河湖水系,朝阳东北部将新增水面和湿地共40万平方米,逐步实现“城在水中、水在绿中、绿在人中、人在画中”的美好景象。

建设公园湿地,恢复稳定自然水生态体系。崔各庄乡还将构建“河道纵横、多点连片”的生态水网,力争实现乡域污水零排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