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八旬老太无家可归流浪街头 民警救助下老人住进敬老院

2018-04-22 14:2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八旬老太无家可归流浪街头 民警救助下老人住进敬老院

因患病的儿子无力赡养,年近八旬的陈老太无处安身流浪在外。经民警和居委会努力协调,目前陈老太终于住进敬老院,有了安身之所。

一个月前,这位迷路的老太太在海淀区车道沟南里社区里徘徊。当天19时,海淀公安分局万寿寺派出所接到该社区居委会报警赶到现场。民警上前询问老人,又看了她携带的身份证件,得知这位77岁的陈老太户籍地址在西城区,到海淀是来找儿子的。

民警找到了陈老太的儿子。原来,30年前陈老太和老伴离婚后,就独自住在西城,这么多年都没有和儿子一起生活。她儿子患有精神性疾病,一直无业,主要依靠妻子的工作收入支撑家庭开支。今年,陈老太的身体每况愈下,逐渐丧失了劳动能力,就想找儿子一起生活。在民警再三劝说下,陈老太的儿子同意将母亲接进屋。

可是没多久,陈老太就从儿子家搬出来了。陈老太无家可归,不断有好心群众报警求助。有一次,陈老太搭乘公交车误打误撞地来到了北京站,被路人送到北京站派出所。车站派出所值班副所长金亮将陈老太安顿好,连夜协调,最终联系到万寿寺派出所车道沟南里社区民警。两位民警决定一起想办法解决陈老太的生活问题。

警方联系陈老太户籍地居委会和街道政府,终于协调了一家敬老院。陈老太的儿子也同意送老母亲住进敬老院。在海淀分局万寿寺派出所车道沟南里社区民警、东城分局北京站派出所民警和西城区团结社区居委会主任的陪伴下,陈老太终于住进了敬老院。(记者 林靖)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林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