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知识产权微平台上线 手机可检索专利信息

2018-04-23 13:48 千龙网

来源标题:外观设计专利授权 仅需10工作日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4月23日,朝阳区2018年“4.26”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启动。会上,朝阳区发布知识产权发展情况报告白皮书,朝阳国际专利申请量居全市各区之首。此外,外观设计专利授权时间从6个月缩短为10个工作日。

2017年朝阳区知识产权发展情况报告白皮书数据显示,去年,全区国内专利申请3.4万件,授权1.9万件,均占全市的18%,在各区中排名第二。全区有效注册商标28.7万件,占全市的25.1%,同比增长31%,高于全市增速3.2个百分点。全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共43807件,占全市总数的21.3%;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117件,远高于全市94.6件的平均水平。朝阳区国际专利申请量居全市各区之首,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2122件,占全市的42%,位列全市各区第一。

中国北京朝阳(设计服务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作为全国第三家、北京市唯一一家快维中心,实现设计服务业五类外观设计专利授权时间从6个月缩短为10个工作日。2017年共快速预审外观设计专利申请827件,授权678件,分别同比增长76.71%和75.71%。

国家工商总局委托设立的北京朝阳商标注册申请受理窗口启动运行,窗口集商标注册咨询、受理、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于一体,与企业注册登记、税务办证等共同打造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完整链条。窗口启动10个月间,累计提供咨询服务6500余户次,受理商标申请1720件。两个平台为朝阳区重点产业聚集、营商环境打造、品牌战略实施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天,朝阳知识产权微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微平台”作为现有PC端朝阳区知识产权服务平台的升级版,包括以“朝阳知识产权”命名的微信公众号、微博、微网站和微信群。

据了解,微平台将同步推送知识产权政策法规、工作通知、工作动态和行业资讯等知识产权信息,用户能够在手机等移动终端上实现阅读分享、专利信息检索、培训在线报名等功能,并且能够与创新主体的进行实时互动交流。

此外,今天朝阳区知识产权金融生态群平台正式上线,平台汇集政府、银行、评估、担保、企业等要素资源,通过政策引导、专业服务、市场运作等方式,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推动线上产品资源展示、需求提交受理与线下服务对接相结合,有效推动数据共享和资源整合。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