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被控行贿干部196万 两家公司负责人受审

2018-04-23 13:36 千龙网

来源标题:为拿项目行贿卫生局干部196万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洪雪)为了顺利拿到项目,身为北京鸿宏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冯某、北京中智源泉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刘某,向昌平区卫生局副局长王红珍行贿196万元。今天上午,一中院审理了这两起涉嫌单位行贿罪的案件。法庭上,两家被告单位和两名被告人均表示认罪。法庭未当庭作出判决。

“给钱是因竞争太激烈”

上午9点,先审理的是北京中智源泉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和刘某的案件。该公司的副总经理李某和被告人刘某站在被告人席上。现年47岁的刘某案发前系北京中智源泉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据了解,王红珍先后担任北京市昌平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党总书记、北京市昌平区卫生局副局长、北京市昌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刘某行贿是在王红珍任昌平区妇幼保健院院长期间。

检方指控,被告单位北京中智源泉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及该单位负责人、被告人刘某,于2007年8月至2013年10月期间,向身为昌平区妇幼保健院院长的王红珍提出请托,王红珍帮助中智源泉公司在昌平区妇幼保健院先后承揽儿童智力检测业务与微量元素检测业务,为此,刘某代表中智源泉公司先后多次给予王红珍人民币26万元。刘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其行贿的犯罪事实。案发后,被告单位中智源泉公司向检察机关退缴人民币10万元。

李某说自己在单位担任副总经理,跟昌平区妇幼保健院有设备租赁业务,主要是儿童智力和微量元素检测项目,刘某是公司总经理,“我不太知道公司业务,都是刘某负责的,我也不认识王红珍,我们认罪。”李某说,事发后单位已经退缴了10万元。

对于指控,刘某表示认罪。刘某说公司是2004年成立的,公司主要销售医疗器械,2007年左右,公司开始跟昌平区妇幼保健院做业务,两个项目一共赢利几十万元。刘某说一开始项目做得不太顺利,而且老是赔钱,后来某科室的负责人将该院的院长王红珍介绍给他,“我是先给王红珍钱后,才跟医院签订了合同,后来因为没有场地,项目一直开展不起来,后来又给了钱后,项目才正式开始”。刘某说第一次开始给钱是在2007年,最后一次给钱是在2014年,2014年开始,王红珍就是该医院的院长了。每年两次,每次都是将现金装在信封里,在王红珍的办公室里给的,一次给2万元,总共给了26万元,说到给王红珍钱的原因,刘某表示:“结算款很费劲,我们是小公司,竞争太激烈,为了能够让项目实施顺利,才行贿的。”

公诉人当庭出具了王红珍的证言。在证言中,王红珍承认刘某给她送钱,“如果没有我的支持,刘某即便再怎么努力,都不可能拿到项目。”检方出具的证据显示,刘某的公司在两个项目中共获利280万余元。“我认罪认罚。”刘某说。刘某的辩护人为其做罪轻辩护。

公诉人认为刘某的犯罪情节轻微,建议对刘某判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并适用缓刑。

被告单位中智源泉公司辩护人表示,被告单位行贿王红珍26万元,刚超过单位行贿罪的立案标准,且单位认罪认罚,希望从轻处罚。

“给钱也是行业规矩”

上午10点40分,41岁的冯某和被告单位北京鸿宏科技有限公司的办公室主任刘某走进法庭。冯某案发前系吉安慧鑫公司法定代表人。检方指控,被告单位北京鸿宏科技有限发展公司(时名北京吉安慧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吉安富松科技有限公司(已注销登记)、北京吉安慧美科贸有限公司(已注销登记),及上述公司负责人、被告人冯某于2010年至2015年初期间,向先后担任北京市昌平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党总书记、北京市昌平区卫生局副局长、北京市昌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的王红珍(另案处理)提出请托,王红珍帮助上述公司承揽北京市昌平区妇幼保健院医用耗材供给业务。为此,冯某代表上述公司先后多次给王红珍170万元。

被告人冯某在被追诉前主动交代了其代表吉安慧鑫公司等公司向王红珍行贿的犯罪事实。

案发后,被告单位鸿宏公司向检察机关退缴人民币50万元。

对于指控,冯某及被告单位均表示认罪。

冯某说自己先后担任多家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我觉得医疗器械行业有利润,王红珍有权利,因此就向王红珍行贿。”冯某说,最早行贿是2010年,最后一次给钱是2017年。这些年,通过王红珍介绍的业务达千万余元,纯利润500多万元。“我每次都给王红珍现金,一共170万元,只有给钱才能长期从医院接到项目,给钱也是行业的规矩。”冯某说。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洪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