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高空抛物太危险 空调外机被砸瘪

2018-04-23 14:3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高空抛物太危险 空调外机被砸瘪

近日,家住丰台区芳群园的一位住户被吓了一跳,他家的空调室外机被砸出了一个洞。这位居民说,楼下经常会发现扔下来的垃圾袋,这次“破相”的是空调外机,下次有可能就是行人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芳群园一区5号楼,这是一栋25层的高楼。在楼前的空地上,记者并没有看到太多的杂物、垃圾。可是,当记者乘坐电梯来到高层再往向外看,发现居民楼西北角的空地上确实有不少果皮、纸屑甚至马桶搋子之类的杂物,楼边的空地俨然就是一片“垃圾场”。有的垃圾袋在被从楼上扔下后,恰巧挂着树枝上,恰好位于二三层居民的窗前。

“你看看这地上、树上垃圾的数量,明显不是一户在扔,是大家都这么干!”说起有人随手扔垃圾的现象,居民们意见不小。“楼前有三四个垃圾桶,难道就懒得走这么几步道儿吗?”据记者观察,5号楼的主要出入口在楼东侧,西侧楼前有一片空地,再往外便是小区的外墙。平时由此经过的人并不多,也正是由于抱着“路过这里的人少砸不到”这样的侥幸心理,因此高空抛物的情况多集中在此处。

在几百米外的芳群园四区6号楼也有高层住户扔垃圾的情况。6号楼西北侧是一片外延出来的底商,如今底商的楼顶已经是一片“垃圾场”。由于长期得不到清理,底商楼顶的灰色防水层甚至被油污沤得油黑发亮。只要一打开低层的窗户,一股恶臭就会涌入楼道或居民家中。

高空抛物的陋习由来已久,需要大家群策群力、群防共治、齐抓共管,只有这样才能还城市上空一片洁净,给楼下行人一片安全。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陈圣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