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第八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启动 杜飞进出席
2018-04-24 06:5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第八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启动

第八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启动活动暨“4·23世界读书日”全城尚读活动4月23日在京举办。主办方发布了“水秀、山青、城美、人和”四季阅读主题,向民众呈现出一幅“春吟水秀、夏览山青、秋咏城美、冬诵人和”的唯美阅读画卷。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出席活动并讲话。

启动活动上,文物学家、考古学家孙机结合研究实践,阐释了阅读推动中国古代文明传承、文脉延续的巨大功绩和作用;2018中国好书奖获得者、《中关村笔记》作者宁肯以中关村精神为切入点,围绕“在人文与科技融合中获取成长力量与进步源泉”的主题展开了演讲。

“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历经七年发展,如今已汇聚了500多家出版和文化单位、1000多家社会机构、400多个新型阅读空间、万余名专业阅读推广人。杜飞进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全民阅读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导向,主动融入首都改革发展大局,紧密围绕继承弘扬“四个文化”,以更加鲜明突出的主题内容、更加亲和人本的组织方式、更加精准周到的服务保障,真正让阅读融入百姓生活,成为这座城市文化底蕴和精神印记的守护者、传承者。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路艳霞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