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中考体育5月现场考试 临时伤病可缓免考

2018-04-24 13:28 千龙网

来源标题:中考体育5月现场考试 临时伤病可缓免考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武玉姗)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18年中考体育现场考试安排在5月份进行,具体时间由各区确定。近日,北京市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发布消息确定,该区正式考试时间为5月3日至6日,缓考时间为5月14日上午。

据悉,体育考试满分为40分,包括现场考试30分、过程性考核10分。男生和女生的体育现场考试项目均为三项。男生包括足球运球绕标志物、排球垫球、篮球运球绕标志物三选一;引体向上和原地正面掷实心球二选一;1000米跑必考项目。女生包括一分钟仰卧起坐和实心球二选一;足球、排球和篮球三选一;800米跑必考项目。1000米和800米是考生最后参加的考试项目,其他项目的考试顺序由引导员负责安排。体育现场考试各项目测试和成绩评定均由仪器设备完成。

据悉,各单项成绩满分为10分,三个项目成绩之和与学生的过程性考核成绩一起计入升学考试的总成绩。现场考试和过程性考试均保留原始成绩,不单独进行“四舍五入”的处理。考试结束后,两者相加,按照“四舍五入”的原则处理,作为学生本年度体育考试的最终成绩。

具有残疾证书的考生、初中阶段因病长期免修体育课的考生以及临时伤病不能参加现场体育考试的考生可免考。女生特殊生理期或考生临时伤病等原因,不能在规定时间参加现场体育考试的,可以申请缓考。

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提示考生,经过检录进入考场后不能申请缓考。考试当场向考生公布成绩,考试结束后,考生应在成绩单上签名,表示知道了自己的考试分数。此外,家长要注意考生考试前的身体状况,保证考生不带病、带伤参加考试,考前做好准备活动,考后做好放松运动,避免出现伤害事故,如果有需要及时和班主任或体育老师沟通交流。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武玉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