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男子深夜驾车尾随独行女子并抢劫 致其重伤

2018-04-24 13:51 千龙网

来源标题:深夜男子尾随抢劫 致女子重伤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洪雪) 深夜11点多下了末班车,边走边低头玩手机的于小姐被男子沈某驾车尾随了10多分钟,然后在偏僻处将于小姐按倒并抢走了她的背包,于小姐边喊边追,为了摆脱她,沈某强行开车将于小姐撞成重伤。4月23日下午,涉嫌抢劫罪的沈某在通州法院受审。在法庭上,沈某表示认罪,并哭着表示自己对不起于小姐,而于小姐的母亲则表示坚决要重判沈某。

事件

深夜持手机独行

女子被尾随抢劫

公诉机关指控,2017年11月12日1时许,被告人沈某见于某持手机独自行走,遂产生抢劫意图,驾驶其汽车,实施尾随,后驾车超越并在北京市通州区某小区路边下车等候,待于某从其身旁经过时,采用蒙头、按倒在地等方式强行劫取于某“苹果”牌手机一部、黑色背包一个,后逃离。于某紧随其后追赶,在对返回车内欲驾车逃离的沈某进行阻止时,被车撞倒致左额颞顶硬膜下血肿、脑挫裂等伤。经鉴定,于某身体损伤程度属重伤二级。经估价,被抢劫的手机等物品价值人民币3370元。

2017年11月14日,沈某被民警抓获,同时起获所抢劫的手机及背包。

在法庭上沈某说,当晚11点多开车回家的路上,看到个女孩边走边玩手机。“我突发奇想,想抢她手机。”沈某说,开车跟着她10多分钟,确认就她一个人后,沈某提前把车开到路侧停车场停好,在一个路口等女孩过去。

“她还是低头看手机,路过我身边也没注意到我。”沈某说,他捏着女孩羽绒服的帽子口,捂住女孩脸一把将她按倒,顺势将其手机抢走。谁知道刚跑回到自己的车里,女孩就追了上来,还边追边大喊“抢劫”。“我也是第一次抢劫,也很害怕,就想赶紧逃走。”沈某说自己一脚油门想把拉着汽车反光镜的女孩甩掉,“我冲出去的一瞬间,从反光镜里看到她摔倒在地,我就离开了。”说到这里,沈某哭了起来。

沈某离开的这一幕被恰好在家里的曾先生看到。曾先生说他当时在家,突然听到窗外有女的大喊“抢劫”,当他看出去的时候,发现一辆白色大众轿车开走,一个女孩倒在地上,曾先生赶紧报警。

现场

“我知道我做错事了”

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 

昨天的庭审,因为身体原因,被害人于小姐没有到庭,其母亲作为其代理人参加了庭审,“我女儿才20岁,人生最好的时候,现在连生活都不能自理,这辈子被你毁了。”她哭着质问沈某,“我就想问问你,你开车撞我姑娘的时候,你怎么想的?”

“我知道我做错事了。”沈某说。

据于小姐的母亲讲,于小姐被送到医院时,已心跳骤停,无法自主呼吸,急救医生切开喉管利用各种方式对其进行抢救。因颅内出血,于小姐进行了开颅手术,才得以脱离危险。

“她刚毕业,案发前还和我通过电话,听上去很开心,没想到发生悲剧。”于小姐的母亲在庭上出示了于小姐现在的照片,记者看到于小姐头部有一道长且深的疤痕,而且因脑损伤很多细节想不起来,睡觉还会惊醒。“家里为了给她治病已经花了100多万元,欠了很多外债,我要求重判沈某。”于小姐的母亲多次重复说。

据了解,沈某抢到的这个背包里只有一些粉底、乳液等化妆品,经鉴定,包括苹果手机在内,共价值3千余元。公诉机关建议判处10到12年有期徒刑。

“我真的错了,真的错了,我从来没想过伤害被害人,我愿意尽力赔偿。”最后陈述时沈某说。

该案未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洪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