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保利社区健步跑鸣哨 提高减排意识助推"常营蓝"

2018-04-24 16: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3

图为健步跑活动现场。(常营社区供图 摄影:张圣慧)千龙网发

1234

图为健步跑活动现场。(常营社区供图 摄影:张圣慧)千龙网发

12345

图为健步跑活动现场。(常营社区供图 摄影:张圣慧)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近日,数百名来自朝阳区常营保利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居民以青少年齐聚常营公园半马跑道,参加主题为“党群健步跑 助推常营蓝”健步跑活动,希望以此促进社区党群团结,提高居民环保节能减排意识。此次系列活动持续全年,每两个月开展一次。

此次健步跑活动由常营保利社区与曙光社会工作事务所联合主办。活动一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常态化绿色健身活动,引导参与者加强绿色环保意识,随后,党员代表宣读《倡议书》,参与者代表上场启动绿色健步跑活动。随着营地区保利社区党委书记王宏建的一声哨响,参与者从起点出发,三两结伴慢跑。

在活动全程约3公里的跑道中,设有5处任务签到区,参与者需进行签到方可继续前进。任务区分别包括,和谐社区板块、环保日记板块、文化交友板块、党建工作板块及全民健身知识问答版块。旨在宣传健康跑步理念,提供社区文化交友平台,介绍社区党建工作,并启动“我的环保日记”活动,征集居民环保妙招,线上开通“我读·你听·他的环保日记”活动,把助力常营蓝延伸到线上。

党员卢红顺利通过了4个签到区并到达了终点,“很开心能够参加今天的活动,让我了解到运动的重要性,也增进了邻里之间的联系。”卢红表示,回家后还会将自家的环保妙招写成日记上传到社区微信公众平台中,与大家分享交流经验。

对于开展健步跑活动的初衷,王宏健表示,此次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群团建设,激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活跃党的群团文化建设,引导群众走向户外、走进自然,积极主动参与体育锻炼,培养锻炼的兴趣与习惯,养成健康低碳生活的良好习惯。通过健步跑的形式,倡导全民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动员社区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等引导建设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和人人共享。通过制定健步跑公约,促使居民“践”约和“督”约,让健步跑成为自觉行为。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