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税宣牵手非遗助推文化传承与发展

2018-04-25 02:3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税宣牵手非遗助推文化传承与发展

芳菲4月,落英缤纷,在全国第27个税收宣传月,在京韵十足的前门大街上,一次税宣与非遗的“牵手”正在进行。24日下午,北京市地税局第一直属税务分局走进前门大街,联合永新华控股集团举办“非遗传承税宣行”主题税收宣传活动,为玉雕精品馆、绞胎瓷精品馆、山海经传习馆、朱炳仁铜店等20余家非遗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开展涉税辅导和互动答疑,发放税收宣传手册,助力非遗传承与发展。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泰山皮影第七代传承人范伟女士现场为税务干部讲解了皮影知识,书法大师朱西林现场书写了“税承民生,国泰民安”的书法作品,为活动增色添彩。

帮助企业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实现轻装上阵

活动现场,税务部门就国家扶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国务院6项减税政策以及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等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的税收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确保企业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让每一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都能尽享政策“红利”。同时,面对面的涉税辅导和答疑释惑让纳税人更加精准地获取到涉税良方,有助于企业进一步规范涉税处理和财务管理,少走“弯路”。

为“走出去”企业开展税收辅导,助其走出国门

税务部门重点对境外所得税税收抵免和税收协定应用、税收优惠政策等进行专项辅导,帮助企业精准把握国内外税收政策的差异,尽可能地充分享受税收协定待遇,降低企业成本,为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抢占国际市场,赢得更大发展空间提供税收助力。

助推非遗企业与电商的融合发展,开拓多元合作

在宣讲税收政策的同时,税务部门还积极牵线非遗企业和电商企业,让传统非遗技艺与电商平台碰撞出火花,助力非遗企业拓展多元业务,增强内生动力。

展晒“最多跑一次”清单,优化营商环境

会场一旁的宣传展板上,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吸引了很多企业驻足,大家一致表示:税务部门大力开展的网上办税、一窗式办理、国地税联合办税等举措,让纳税人少走了很多弯路,“最多跑一次”清单的发布更是简化了办税流程,让企业能够轻装前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