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区建立“农村地区环境卫生大扫除”长效机制

2018-04-25 04:0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每周大扫除 让美丽成常态

“无数个街巷组成一张网,连接着城市每一寸土地,只有街巷清洁亮丽了,整个城市才美丽。”看着刚刚清扫一新的黄杉木店路,朝阳区平房乡富华家园社区居民王素恋成就感满满。自4月18日北京日报联合六家单位发起“我家街巷最好看”活动倡议后,朝阳农村地区积极响应,建立“农村地区环境卫生大扫除”长效机制,从4月20日开始,各机关、社区干部、志愿者们共同加入扮靓家园志愿服务队,参与“周五环境大扫除”,争创美丽街巷。

4月20日下午,阳光和煦,朝阳区平房乡900多位机关干部、志愿者、居民撸起袖子,拿着扫帚、拎着垃圾袋一起走上街头。在黄杉木店路,50多位党员、志愿者分为两支小分队,分别对东西两侧进行清洁美化,有的清理道路遗撒,有的捡拾路面垃圾,有的细心摆放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忙得不亦乐乎。“做家务的人都知道,定期收拾打扫是维持美好生活的必备项目。小家如此,我们的家园更是如此。”平房乡党委书记寇晔说。

不光路面,花坛内外、道路死角也是此次大扫除的重点。“平时在马路上走,觉得挺干净的,很少会关注到花坛里头脏不脏。今天一瞧,还真有一些烟头、白色垃圾,创美丽街巷,隐藏垃圾、边边角角都得清理。”参与打扫的平房乡机关工作人员李春青说。

与此同时,朝阳区各个乡镇、社区(村)的志愿者们都自发走进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地,为美化家园贡献力量。太阳宫芍药居四个社区的干部和志愿者整理单车、清理广告和垃圾,为太阳宫“梳洗打扮”;姚家园村机关干部、党员、群众、入党积极分子100多人分成四组,捡拾垃圾、擦拭公交车站牌、清理小广告,半天内清理各种垃圾10吨;定福家园南社区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手拿扫把、抹布,清扫擦拭了辖区宣传栏、椅子、健身器材等公共设施。大家还纷纷敲开辖区商户的门,发动他们更好地做好“门前三包”,共同建设美丽街巷。

创最美街巷,朝阳区农村地区计划将每周五作为“环境卫生大扫除日”,号召每一位居民行动起来,让自家街巷像自己的小家一样清新美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