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4月26日将迎五一首个出游高峰 西湖、三亚仍居出游榜首

2018-04-25 13:45 千龙网

来源标题:明日将迎五一首个出游高峰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王思思)随着五一假期脚步来临,近日,携程旅游联合百度地图发布了2018年五一小长假旅游出行预测报告。根据报告显示,4月26日将迎来五一小长假出游的首个高峰,而此次小长假选择3天以上拼假的市民达到了75%,最长的旅游行程超过10天。

拼假出游

最长拼假达10天

5月春暖花开,正是出游的好时节,而不少市民也选择在这个时段拼假出游。根据报告显示,五一期间,部分市民会选择拼假出游,预计4月26日将出现五一出游小高峰,主要是出境游和国内长途旅游提前出发。

预计4月29日假期首日出游人数达到高峰,随后出游热度逐渐降低。证明有不少游客提前请假,选择延长假期进行深度体验,携程跟团游平台的大数据预测也印证了这一点。五一期间,乘飞机跟团出游的公众选择3天以上拼假更多,占到75%,最长的旅游行程超过10天。

但从五一期间的中短途游、长途游对比来看,受到假期的限制,中短途游依然是小长假国内民众的主要旅游选择,预计选择省内或城市群内中短途游的公众占70%以上。从携程周边与自驾游平台的订单看,大部分选择3天以内的门票+酒店或者周边跟团产品,乐园游乐场、度假酒店、踏青登山、高铁游等主题产品人气高,热门产品供不应求价格上涨。

从南北方对比来看,预计选择中短途游的南方公众较多,选择长途游的北方公众较多。

出游地点

西湖、三亚仍居榜首

在出游目的地方面,预计五一三亚、桂林、厦门、北京、昆明、成都、重庆、上海、拉萨等旅游城市排名全国前列。

此次报告还对全国TOP10最受欢迎的5A级景区进行了预测,五一小长假,预计西湖风景区、南京夫子庙、乌镇风景区、颐和园等5A景区热度较高,且热门5A景区主要集中在京津冀、长三角及周边地区。

而在节前市民预订环节,景区门票、一日游、导游、演出、潜水等出游项目,火车票、包车游、城际巴士、船票等交通服务,以及WiFi通讯、旅行配件等出游用品是市民最热搜的项目。专家分析,门票和交通依然是影响国内民众旅游的两大因素。

在出行目的地选择方面,报告预计深度游出行的公众中,选择三亚、香港、台北、厦门、桂林等为目的地城市较多;浅度游出行的公众中,选择北京、广州、苏州、无锡、天津等为目的地城市较多(注:选择在一个城市停留3天以上为深度游,反之则为浅度游)。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王思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