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联合执法部门整治什刹海大巴违停

2018-04-25 13:50 千龙网

来源标题:什刹海整治大巴违停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4月24日下午,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第二执法大队、什刹海风景区管理处等执法部门,对什刹海景区周边、平安大街两侧开展了针对旅游客运车辆及出租汽车的联合集中整治行动。

记者在靠近北海北地铁站B口附近看到,由市交通执法总队第二执法大队、西城区旅游委、什刹海风景区管理处等7个部门,联合对来往的违法停靠以及运营的旅游大巴、出租车进行检查。

一辆旅游大巴停下后,执法人员上前对车辆、驾驶人员的行驶证,以及导游和乘客进行盘问。经过调查,发现该大巴营转非,应该属于非营运车辆,拉游客违反了车辆使用性质,另外,驾驶人行驶证等也不符合相关要求。相关负责人说,对于该旅游大巴的违法,将根据情况处罚3万到10万不等,并扣押车辆。

“我们接到举报很多,旅游大巴和出租车随意停放,还有出租车拒载等,影响交通,造成道路拥堵。”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第二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维持什刹海地区五一小长假旅游客运市场秩序,保障市民和广大游客的出行安全,多个部门对什刹海景区周边、平安大街两侧开展了针对旅游客运车辆及出租汽车的联合集中整治行动。这也是“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一次体现。

几个小时的时间,联合执法组分别在地铁6号线北海北站B口、前海西街南口、前海小广场、北海公园北门等处设立检查岗,共检查各类营运车辆56 辆次,查扣非法营运旅游大巴5 辆;查处出租交他人驾驶出租车2辆。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什刹海街道将持续开展针对旅游客运市场的监管整治行动,强化源头治理。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