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安徽会馆将编制修缮保护方案

2018-04-26 06:2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安徽会馆将编制修缮保护方案

长期被民居包围和占用的全国重点文保单位安徽会馆,本周开始拆除违建。北京青年报记者4月25日从西城区获悉,安徽会馆拆违预计6月中旬结束,随后将着手编制文物修缮和保护利用方案,逐步恢复历史原貌。

昨天上午,后孙公园胡同25号院,施工人员正在对院内的违建进行拆除,这处大杂院位于安徽会馆最南侧,目前整院已经腾退。据介绍,始建于清代中后期的安徽会馆被称为“京师第一会馆”,是北京会馆中唯一一处全国重点文物,也是京剧发祥地的唯一文物见证。安徽会馆整体建筑分中、东、西三路,占地面积达9000余平方米。2014年,安徽会馆对中路的大戏楼、神楼、碧玲珑馆等主体建筑进行修缮,但东、西两路的院落仍被居民占用。

椿树街道城建科工作人员李征表示,去年年底,西城区对安徽会馆东路的17、19、21、23号院,中路最南侧的25号院以及西路的27号院等6处居民大杂院实施腾退。目前绝大多数居民已自愿腾退,对接的定向安置房分别位于丰台区卢沟桥、高立庄,大兴区旧宫,顺义区仁和镇等地。

由于很多违建民房常年与古建筑“交错”在一起,因此拆违前椿树街道特意对6处腾退院落进行测绘,共确定50处违建,总面积达到887平方米。同时对古建筑进行保护性认定。本周一,腾退院落的违建开始拆除,预计6月中旬结束,腾退出来的空间,街道将进行绿化。

西城区文化委主任孙劲松向北青报记者介绍,安徽会馆完成拆违之后,将着手编制文物修缮和保护利用方案。待会馆整体腾退后将启动文物修缮,恢复安徽会馆历史原貌,并做好后期利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天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