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安贞路年内将改双向六车道

2018-04-26 06:5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安贞路年内将改双向六车道

安贞街道一声“哨响”,朝阳区8个部门集体“报到”支招,计划在2018年内通过将安贞路改造为双向六车道、向患者开放安贞医院内部停车场等措施,缓解安贞路交通拥堵状况,让百姓出行更舒心。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朝阳区率先提出“街乡吹哨部门报到”七步工作法,并探索制作工作流程图。

安贞路的拥堵问题由来已久,尤其是近年来随着汽车保有量持续增加,基本上全天拥堵,百姓反映强烈。安贞街道多次调查会商,发现安贞路拥堵的根本原因在于安贞医院内部及周边停车资源缺口较大,而道路中间绿化隔离带又挤占了通行空间。要想改变这一现状,需要朝阳区多个部门合力完成,经街道工委研究后,向区级平台申请“吹哨”,请相关部门“报到”,共同商议解决措施。

自安贞街道“吹哨”以来,朝阳区城管委、规划国土分局、园林绿化局、交通支队等8个部门多次聚集“报到”,召开会商会,并提出清理腾退中央绿化带以及停车场、改造安贞路为双向六车道、变中间停车为路侧停车、利用周边社会单位停车资源开展错时停车、腾退医院内部停车资源向患者开放、研究修建立体停车楼等3大类14项措施。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根据会商方案,解决拥堵问题的关键一环是开放安贞医院的停车资源供患者使用,但如何才能既保障患者停车的权利,又能满足医院员工的停车需求呢?“我们已经协调新奥集团,为安贞医院腾出了一片空地,目前正在进行路面整修,待整修完毕后,将全部规划为停车位。同时,街道还协调了华联商厦、新华阳光等单位,估计能提供车位400-500个,充分保证了医院员工的停车需求。”安贞街道综治办负责人说。

下一步,安贞街道将对安贞路改造实施方案进行公示,随时接受居民的监督。同时,作为项目“吹哨”单位,安贞街道将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确保项目在今年按期完工。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朝阳正在探索制作“吹哨报到”七步流程图。以“安贞路畅通改造项目”等具体工作项目为例,朝阳区率先总结提出了七步工作法,包括哨源形成、街乡分析研判、街乡吹哨、区级平台受理(联审、立项、派发)、部门报到、评价监督和结果反馈等阶段,并初步探索制作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流程图。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小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