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男子擅动他人祖坟终于找到遗骨

2018-04-26 08:0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擅动他人祖坟终于找到遗骨

此前本报于2018年4月6日报道的《男子私挖别人祖坟被索赔》一案又有新的进展,挖王家祖坟的被告孙某向法官表示想起王家祖先遗骨的埋藏地。4月24日上午,在法官的见证下,孙某挖出骨灰盒,原告确认是自家祖先遗骨。

案情:祖坟被挖 子孙索赔

祖坟中埋葬的王氏夫妇生前为房山区城关街道某村人,其家族世代居住于此,二人去世后安葬在该村东坡上。2013年初,王氏夫妇的子女向村委会申请后,将二人老坟迁往该村北坡的公墓中。自2013年清明节起,王氏家族的子孙便前往此处祭奠。 

但2013年秋天,儿孙们再次前往祭奠时,发现坟头被人为平整。由于未能找出平坟之人,家人自行恢复了坟头,继续祭奠。而后再次前往祭奠时,家人发现坟头又被平整。王家人虽努力寻找破坏坟墓之人,依旧没有结果,无奈之下,没有再建坟头。 

就这样,王家人在没有坟头的坟墓前祭奠了4年。直到去年某天晚上,同村村民孙某来到王家,让王家人不要再去坟地上祭奠了,他早就雇人把墓穴中的骨灰盒和遗骨挖出,并移葬到别处。 

王家子孙无法接受这一事实,将孙某起诉至房山法院,索赔重新安葬祖坟费用5万元,以及精神损失费10万元,并要求孙某公开赔礼道歉。 

本月3日第一次开庭,被告孙某承认挖了王家的祖坟,移葬他处,但埋葬在哪里他称记不得了。在庭上,孙某向王家子孙表示了歉意,但只愿意赔偿两万元。

进展:祖先遗骨 终于找到

承办法官称:“庭审后,我多次找到被告,讲明了其中的利害关系,如果找到王家的祖坟移葬的位置,可以降低民事赔偿金额,如果找不到移葬位置,就是遗弃他人遗骨,可能涉嫌刑事犯罪。近日,被告孙某找到法官表示终于“想起”王家祖先遗骨埋藏地了。 

4月24日上午,北京晨报记者跟随法官来到该村公墓,被告孙某指着一处坟头说:“这应该是王家祖先的遗骨。如果不是,我也没办法了。” 

在经过一系列安排下,孙某几分钟后在土堆中挖出一个水泥盒子,经过原告的确认,水泥盒子的确是自家祖先的骨灰盒。原告同时表示:“祖先遗骨找到了,被告我们也可以原谅。” 

承办法官称,将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调解不成再判决。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