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倒卖车展证件 11名“黄牛”落网

2018-04-26 08:4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倒卖车展证件 11名“黄牛”落网

4月25日,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有参展者吐槽,车展门口竟然有黄牛公开兜售媒体证件,价格从400到800元不等。虽然价格不菲,但也有不少希望在车展上看明星的粉丝前往购买,还有爱车市民为了先睹为快掏钱。对此,顺义警方开展打击,首日共抓获贩卖假证等各类违法犯罪人员50人,其中黄牛11人。

现场:叫价400元卖“媒体证”

昨天,车展首日,有参展者在微博上吐槽,称自己在地铁门口被黄牛拦下,要求她出售自己的媒体证。“一路上被好多人拦着要买我的媒体证。还有一些是到场明星的粉丝,太夸张了。”这名参展者告诉记者,有黄牛甚至开价800元买她的证件。此外,记者看到,也有人在网上求购媒体证的信息。

昨天上午,北京晨报记者从国展地铁站外向新国展走去的路上,不断有黄牛看客询问要不要媒体证。一名黄牛称,第一天只能用媒体证进入,一张媒体证要价400元。“不少粉丝都来找我们买票,就为了看看明星呗。而且媒体日人少,参观体验好。”另外一名黄牛把记者拉到路边称,附近有“便衣警察”。他说他的票是参展商的证件。他帮人在进口刷卡成功后再交钱,出去时自己想办法。“比普通媒体证要便宜很多,100块钱一次。”

出警:黄牛向警察兜售被擒下

实际上,黄牛虽然猖獗,其一举一动早就在警方的视线之中。

昨天下午1点左右,新国展南登陆厅东门,几位便衣民警在展厅门口值守。一名中年男子凑上前来,靠近一名便衣民警,压低声音问要不要媒体证,“400块钱带您进去,能看明星,去不去?”只听见,“你都有什么样的票?都是多少钱的?”民警一边询问对方,一边用设备取证。等黄牛从包中拿出一个车展专用的媒体证件,此时几名便衣民警已经将中年男子包围。“别动,警察!”便衣民警拽住男子拿证的手臂,将其拉到路边继续询问证件来源。“我花几十元回收的别人的证件。”男子称。随后,民警将其送上警车。

抓捕:各类违法犯罪人员50人落网

截至昨天闭展,在媒体日,“黄牛”倒卖的票证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参展商的进出证件,另一种是媒体证件,“黄牛带观众进出一次400元左右,如果购买证件要800元左右”。据悉,首日共抓获贩卖假证、倒卖门票等各类违法犯罪人员50人,其中黄牛11人。目前,在车展上抓获的违法人员都被移交属地派出所已被治安拘留。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