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男子利用"闪送"快递多次贩毒 被判两年并处罚金4千元

2018-04-26 13:26 千龙网

来源标题:男子贩毒 多次利用“闪送”交易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夏) 男子利用“闪送”快递将冰毒送至北京市某指定地点,后被民警抓获,随后被检方以涉嫌贩卖毒品罪公诉。

今日上午,该案在北京市朝阳法院开庭并宣判,法院经审理,判处男子何某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4000元。

上午9点30分,身着白色T恤灰色运动裤,面戴口罩的何某出现在法庭。据了解,何某年仅31岁,患有艾滋病且吸毒成瘾,高中文化程度,一直处于无业状态。

多次利用闪送送毒品

鉴于立功行为可从轻处罚

据检方指控,今年1月初,何某以人民币500元的价格向安某出售甲基苯丙胺(冰毒)1包,通过“闪送”快递将冰毒送至安某暂住地河北省燕郊某小区并交付。1月中旬,何某又以人民币1000元的价格向安某出售甲基苯丙胺(冰毒)1包,通过“闪送”快递将冰毒送至北京市大兴区安某指定地点。

1月19日10时许,何某在家中与安某微信联系,约定以人民币1000元的价格向其出售甲基苯丙胺(冰毒)2包(0.76克)。当日14时许,被告人何某通过“闪送”快递将冰毒送至安某指定地点。2月19日,何某在家中被警方抓获,警方从其家中起获白色可疑晶体7包,经鉴定均检出甲基苯丙胺,上述毒品已全部收缴。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何某为牟私利,向他人出售毒品,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贩卖毒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但鉴于其有立功行为,此前曾配合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安某,可从轻处罚,建议判处何某两到三年有期徒刑。

据何某供述称,1月19日10点,一个微信昵称“CFC”的网友和自己联系,说团结湖那的朋友想在他那买两包冰毒,要从他这拿货。“我之前跟他一起吸过一次毒,这次他说想在我这买两袋,下午2时他给我转了1000元买冰毒,接着让我叫‘闪送’把冰毒送过去,并给我发了地址,就在朝阳区团结湖肯德基。”

判两年徒刑罚金4000元

被告人认罪悔罪不上诉

法庭上,何某表示认罪悔罪,“我深刻认识到自己对社会造成的危害,自己法律意识淡薄,以后出去一定认真学习法律,不再危害社会。”

何某辩护人为其做从轻辩护。其辩护人称,何某被捕后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安某,被认定为立功表现,应从轻减轻处罚。另外,认罪态度也较好,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量刑上应该从轻。此外,该辩护人还称何某主观性不深,涉世不深且法律意识淡薄、交友不慎,希望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给何某一个重新面对社会的机会。

何某最后陈述称,“我愿意接受处罚。我身患不治之症艾滋病,希望法官考虑我身体的恢复状况,能够从轻处罚。我以后出去一定认真学习法律,孝顺父母。”

法官作出判决,判处何某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4000元。

何某表示不再上诉。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李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