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长安街沿线再添6.3万平绿地 生活环境更加舒适宜居

2018-04-26 13:32 千龙网

来源标题:长安街沿线再添6.3万平米绿地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昔日“盘踞”在广渠路双桥东路段高架桥下的几百辆汽车早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道路和畅通无阻的通行环境。近日,管庄乡一声“哨响”,市公联公司、区交通委、朝阳交通支队双桥大队等相关部门应声而动,合力对广渠路桥下违法停车现象进行“会诊”,仅用5天时间便解决了乱停车问题。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管庄乡加快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长安街沿线正在建设2处景观绿地,面积6.3万平方米,让周边百姓生活环境更加舒适宜居。

多部门整治高架桥下乱停车

4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广渠路双桥东路段的高架桥下,映入眼帘的是宽阔整洁的道路和行驶畅通的车辆。然而,此处整洁有序的交通环境在不久前却是另一番景象,几百辆汽车杂乱无章地停放于此,给市容环境、交通出行都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为何附近村民“顺理成章”地把这当成了停车场呢?记者了解到,广渠路二期的高架桥下有三条辅路,南侧是出城车道,北侧是进城车道。而位于高架桥的桥墩中间的车道尚未投入使用,很多车主自行将车辆停放于此,车辆进出对正常交通行驶造成了较大影响。

“为了尽快解决这一问题,在治理之初,乡工作人员对违停车辆张贴、发放2000余份《禁止停车告知单》,对很多违停车主也进行了宣传劝导,但成效甚微。”管庄乡相关负责人说道,“由于乡政府一家难以彻底解决乱停车问题,因此需要借助交通委等多个部门的力量加速推进整治。”于是管庄乡将“哨声”吹响,市公联公司、区交通委、朝阳交通支队双桥大队等相关部门应声而动,第一时间来属地报到,按照各自的职责范围拿意见、领任务,齐心协力解决问题。通过联合执法,清理了桥下乱停车情况,昔日几百辆车延绵桥下的情况得到了有效治理。

进一步巩固治理效果,管庄乡在已经整治完的道路上加装了硬质隔离设施,避免再有车辆在此停车。

长安街沿线添两处景观绿地

“‘街乡吹哨 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让乡里可以更好地整合资源、聚集力量。运用好这一机制,将有利于我们更好地解决农村环境治理难题,提升乡域整体环境。”管庄乡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今年管庄乡将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清脏、治乱、增绿”为主攻方向,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长安街沿线管庄段道路两侧绿意萌发,两处面积达6.3万平方米的城市景观正在建设中。据介绍,在长安街延长线北侧,是正在建设的杨闸景观绿化,面积大约4万平方米。在长安街延长线南侧,是正在建设的东会景观绿化,目前面积为2.3万平方米。

据悉,这两处在建景观的前身是疏解腾退而来的空地,为了给周边居民一个优美的环境,按照朝阳区长安街及其延长线环境提升工作安排,管庄乡联合区环境办、绿化局、农委、城管委等部门进行建设。

两处景观绿地建成后,将与已建成的八里桥公园遥相呼应,不仅成为周边居民休闲活动的幽静场所,更是陶冶性情的理想去处,将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增绿的同时,管庄乡今年将重点加强区域综合环境治理。从清理暴露垃圾、清理杂物堆料、清理卫生死角入手,优化村容村貌、优化主街风貌、优化街面秩序。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