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书香通州"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发布 18个城市接力阅读

2018-04-26 13:41 千龙网

来源标题:运河沿线18个城市接力阅读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4月25日,2018“书香通州”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发布。今年,地处大运河文化带北端的北京市通州区,将联合北京阅读季以及大运河沿线18个枢纽城市,开展一系列读书惠民活动。活动时间是从今年4月到12月。项目包括启动活动、十八城阅读接力、名家领读、大运河流动书展等。

通州区文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的主题定位为“千年运河 万里书香”,活动时间将从本月持续到12月。项目包括启动活动、十八城阅读接力、名家领读、大运河流动书展等。

据了解,4月27日下午举办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启动活动,邀请大运河沿岸枢纽城市代表、知名作家等共同参加,主要内容由启动活动+游船分享+流动书展三部分组成,由北京市和通州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专家共同启动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通州区文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请专家学者依历史变迁、地方风物、名人名家、文学作品四个维度对京杭大运河沿线文化进行再梳理,深入解读千年大运河文化,开掘和搭建更具地方特色和时代价值的大运河文化经济网络。同时,以“阅读+大运河”为主题,面向社会进行读书征文比赛,优秀征文作品可以在北京主流媒体刊登,并在年底结集出版。

据通州区文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每月10日、20日,在通州运河文化广场、森林公园、通州区图书馆等室内外场所举办图书交换大集。以艺术、科技、生活、社科、文学等类图书为主,让市民图书资源充分流通。

活动在通州启动之后,阅读活动向南传递,经18个城市,平均每周一场城市接力阅读活动,至2018年9月1日(周六)抵达杭州。京杭大运河沿线18城市每城均参与举办1~2场专题阅读活动。活动设计接力的长卷折页,在每个城市举办之时,邀请下一个举办城市的代表前来接收折页,活动举办之后,折页随下一个城市的代表前往下一个举办地,形成无缝连接。同时传递的还有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的“阅读护照”,由每个城市的护送使者和迎接使者负责盖章。18城活动在直播平台现场直播,并通过文化通州公众号向全区推送。

活动地点及时间安排

北京通州(4月27日)—天津(5月4日)—河北沧州(5月12日)—山东德州(5月19日)—山东聊城临清(5月26日)—山东聊城(6月2日)—山东济宁(6月9日)—山东济宁台儿庄(6月16日)—徐州(6月23日)—宿迁(7月7日)—淮安(7月14日)—扬州(7月21日)—镇江(7月28日)—无锡(8月4日)—常州(8月11日)—苏州(8月18日)—嘉兴(8月25日)—杭州(9月1日)

相关新闻 

“书香顺义”开启读书分享

第23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顺义区密集举办各类书香活动。近日,“书香顺义”全民阅读暨马坡镇“春季·读书分享”活动,在马坡镇启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共服务处处长王亦君出席仪式。顺义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文化委、教委及马坡镇人民政府等相关领导参加。

整场活动将传统文化、歌曲、舞蹈、诵读等文艺活动有机融合,气氛热烈、耳目一新。节目均由马坡居民自编、自导、自演。

据了解,马坡镇还将继续推出“书香马坡 悦读人生”活动,以春、夏、秋、冬为时间节点,打造春季读书分享、夏季交流汇演、秋季书画摄影、冬季民俗展示的“马坡四季文化”系列活动。

顺义区今年以“阅读点亮中国梦 书香溢满新顺义”为主题,将开展五大类21项活动,涵盖社会各类人群,活动贯穿全年,积极培育全民崇尚阅读、自觉阅读、愉快阅读、终身阅读的良好习惯,持续推进文化强区建设,提升顺义文化的吸引力与影响力。

此次活动由顺义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文化委、教委和马坡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区图书馆、社区教育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