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沈客专望京隧道有望8月贯通

2018-04-26 14:5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京沈客专望京隧道有望8月贯通

昨天(25日),京沈客专望京隧道已顺利下穿东辛店村和费家村民房区特级风险源。今年8月前,全长8公里的京沈客专望京隧道有望全线贯通。

京沈客专京津冀段十三项目部副经理翟志国介绍,望京隧道从去年开始穿越,至今年3月底、4月中旬,两台盾构机共历时五六个月的时间,分别成功穿越朝阳区崔各庄乡东辛店村和费家村1.8公里长特级风险源,第一次在国内如此长段落内实现“不拆迁、零干扰”的安全穿越。

“根据清华大学的鉴定评估报告,允许出现最大的差异沉降必须控制在10毫米以内。而盾构机距离地面上的房屋只有20多米的距离,安全是施工中需要面对的首要问题。”京沈客专第十三项目部高级工程师许维青说,为确保盾构机能顺利下穿民房区,通过专家咨询不断对施工方案进行完善细化,并多次改进掘进模式、增加施工监测及第三方监测,同时根据工程进展对隧道上方房屋内居住人员进行临时安置。根据计划,到2019年,京沈客运专线将具备通车条件。届时,搭高铁从北京到沈阳的时间将缩短到两个半小时。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