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特大系列碰瓷案告破 33嫌疑人被刑拘

2018-04-26 15:0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特大系列碰瓷案告破 33嫌疑人被刑拘

专门针对驾驶“残摩”等无牌照三轮摩托车、老年代步电动车事主,一伙男子今年多次通过骑车故意碰撞等方式进行碰瓷。昨天(25日)北京市怀柔警方通报,已抓获特大碰瓷团伙成员33人并全部刑事拘留。目前警方接报案50余起,核实案件15起,涉案金额16万余元。

今年3月11日,怀柔警方打掉了一个碰瓷团伙,该案征求线索后陆续接到30余名事主报案,其中7起与前期侦破的碰瓷团伙作案手法不同。

专案组以发案时间最近且发案地点为怀柔的2起案件为突破口,逐步分析锁定了一个特大“碰瓷”团伙。该团伙约30余人,多为30岁左右的男子,多人有前科。

今年以来,该团伙多次在通州、大兴、昌平、平谷、密云、怀柔等区活动,侵害目标均为驾驶“残摩”等无牌照三轮摩托车、老年代步电动车的事主,均由一名手指已骨折的嫌疑人骑自行车与事主碰撞制造虚假交通事故,后以骨折为由索要赔偿,并有多名团伙成员实施配合、掩护、望风等行为。

鉴于该团伙成员较多,且活动地点分散的实际情况,怀柔警方抽调精干警力100余人,在市局有关部门支持下根据前期侦查获取的线索,分兵五路同时抓捕。

4月20日凌晨,专案组分别在北京海淀、大兴、通州及江苏盐城、山东沂水等地,抓获万某等33名犯罪嫌疑人,起获涉案汽车11辆、折叠自行车2辆、现金约15万元。经审查,万某等33名嫌疑人交代了事先预谋,以“残摩”等无牌照三轮摩托车、老年代步电动车为目标,制造虚假交通事故后诈骗事主钱财的事实。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王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