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广渠路桥下数百车辆违法停车被清理

2018-04-27 08:0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广渠路桥下数百车辆违法停车被清理

昔日“盘踞”在广渠路双桥东路段高架桥下的几百辆汽车早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道路。近日,朝阳区管庄乡一声“哨响”,市公联公司、区交通委、朝阳交通支队双桥大队等相关部门应声而动,合力对广渠路桥下违法停车现象进行“会诊”,仅用5天时间便解决了乱停车问题。道路畅通的同时,环境也更美了,长安街沿线正在建设两处景观绿地,面积达6.3万平方米。

4月26日上午,北青报记者来到广渠路双桥东路段的高架桥下,映入眼帘的是宽阔整洁的道路和行驶畅通的车辆。然而,此处整洁有序的交通环境在不久前却是另一番景象,几百辆汽车杂乱无章地停放于此,给市容环境、交通出行都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为了尽快解决这一乱停车问题,管庄乡将“哨声”吹响,市公联公司、区交通委、朝阳交通支队双桥大队等相关部门应声而动,第一时间来属地报到。“区交通委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现场会,实地研讨解决方案,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分工。”管庄乡相关负责人说道。通过联合执法,清理了桥下乱停车情况,昔日几百辆车延绵桥下的情况得到了有效治理。

为进一步巩固治理效果,管庄乡在已经整治完的道路上加装了硬质隔离设施,避免再有车辆在此停车。考虑居民停车需求,下一步,计划在附近建一个停车场,解决村民停车难问题。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为了“吹好哨”,管庄乡还建立了地区综合执法平台,对接协调相关区级职能部门,形成“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综治办统筹协调、主办科室具体牵头、协办科室联动响应、联合执法队专职协助、第三方公司专业保障”的联合执法模式。

道路畅通了,环境也更美了。在长安街沿线管庄段道路两侧,两处面积达6.3万平方米的城市景观正在建设中。北侧是正在建设的杨闸景观绿化区,面积大约为4万平方米。南侧是正在建设的东会景观绿化区,面积为2.3万平方米,目前已种植银红戚、国槐、油松、银杏等多个品种。管庄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东会景观区将有常绿防护林区、彩叶树种植区、春花植物种植区等景观节点,并有两条景观小溪东西贯穿,同时还将建健身步道,供居民锻炼、休闲,预计5月份居民就可以在这里健身休闲。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小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