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8北京国际风筝节揭幕 园博园里放飞梦想

2018-04-27 08:4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园博园里放飞梦想

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风筝协会、丰台区体育局、丰台区体育总会、北京园博园管理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的2018年北京国际风筝节国际风筝邀请赛暨京津冀风筝联谊赛,4月26日上午在北京园博园揭幕。来自31个国家的国际友人和港台地区以及北京、天津、河北、山西、上海、山东等地的200余名风筝爱好者参加了邀请赛。

本次赛事以“蓝天中飘飞梦想,奔跑中传递友谊”为主题,包括开幕式、国际风筝邀请赛、京津冀风筝联谊赛、传统特色风筝展示和风筝制作放飞活动五个部分。风筝节期间,主办方还邀请了驻京使领馆、外资机构代表,外国专家以及“一带一路”国家驻京外籍学生代表参与风筝制作,体验放飞活动。

26日上午,2018北京国际风筝节揭幕后,园博园上空各式各样的风筝自由飞舞,极具观赏性,吸引了广大风筝爱好者和市民驻足观看。

在传统特色风筝展示区,除了各类风筝图样外,还专门展出了在京外国友人设计的10幅内容有趣、设计水平高超、个性突出的精美风筝图案。这些风筝图案是通过北京市友协牵头举办的在京高校“我的风筝图案设计大赛”评选出的在京外国友人的优秀作品,流露出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和推崇。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表示,放风筝既代表中国传统文化,又是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中外朋友们到园博园参赛,既共叙友谊,又锻炼了身体,放飞梦想,是很好的全民健身活动。

据悉,北京国际风筝节至今已成功举办5届,今年的赛事也拉开了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单项协会承办的北京市十大群众性国际品牌赛事活动的序幕。随后,京津冀国际公路自行车挑战赛、“一带一路”京津冀国际足球比赛、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北京国际龙舟邀请赛等活动将陆续举办;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市级体育社团承办的第十届北京市体育大会有43个协会的62项比赛在3月至10月陆续举行;由市体育总会主办、冬季项目协会承办的大众冰雪比赛将在下半年打响;由市体育总会主办、相关单项协会承办的公园半程马拉松比赛今年将继续在奥森公园、朝阳公园等地举办;16个区体育总会、亦庄全民健身体育协会、燕山体育运动中心主办,300多个区级协会承办的区级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展开;7000多个基层健身团队天天有活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昆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