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山东收徒 北京“90后”小伙儿异地拜师

2018-04-27 09: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通讯员 邱晔)“能够拜全国劳模李振月为师,跟他学习技术,一直是我的愿望,今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我特激动!”腼腆的“90后”小伙儿任小鹏高兴的说。

4月26日,“领略劳模风采 传承工匠精神——建筑工人拜师全国劳模”仪式在由中建一局北京公司承建的济南中海项目举行。图为北京徒弟向劳模师傅行敬茶礼。通讯员 邱晔摄 千龙网发

4月26日,“领略劳模风采 传承工匠精神——建筑工人拜师全国劳模”仪式在由中建一局北京公司承建的济南中海项目举行,北京小伙子任小鹏等4名青年员工专程从北京赶到济南中海建筑工地现场,向李振月、王东波、吕茂青、吴昌征4名全国劳动模范敬茶、拜师。

任小鹏和师傅李振月都是建筑大军中的一员。李振月从一个出身普通的农民工,到进入人民大会堂领取全国劳动模范奖章,一路走来,他一步一步成长为建筑行业值得信赖的排头兵。任小鹏在学习了劳模李振月的事迹后,就萌生了拜他为师的念头。今年4月,在中建一局北京公司党委的努力下,任小鹏终于与李振月结为师徒。

4月26日,“领略劳模风采 传承工匠精神——建筑工人拜师全国劳模”仪式在由中建一局北京公司承建的济南中海项目举行。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 邱晔摄 千龙网发

4月26日,“领略劳模风采 传承工匠精神——建筑工人拜师全国劳模”仪式在由中建一局北京公司承建的济南中海项目举行。图为师傅在施工现场为徒弟们讲解施工要点。通讯员 邱晔摄 千龙网发

拜师仪式上,李振月说:“导师带徒学习方法有很多,施工现场就是最好的课堂,既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又形象生动,学者易懂。现场主要学习施工流程,了解施工过程。技术工作做好了、方案优化了 ,还能节省成本的投入。”

任小鹏从师傅手中接过赠送的图书《工匠精神》激动地说:“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在工作中不能说‘还行吧’‘差不多’,一定要有精益求精、攻坚克难的工匠精神,做好每一项工作。”

“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是用工匠精神来感染职工,用模范的精神来引领青年职工,促进年轻的技能人才快速成长,成为行业中的带头人。”中建一局北京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范晓林说,要把每一个建设项目当成自己的家事来做,打造“中国建造”标杆企业。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邱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