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古县衙形胜图》移交胜利街道龙府花园社区

2018-04-27 16: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百年古树和众嘉宾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交接时刻 (胜利街道供图)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通讯员 闫兆松)4月27日上午,顺义区古县衙复原图移交仪式在胜利街道龙府花园社区古县衙遗址举行。顺义区委督导组组长宁宝和、 顺义区文联主席袁树旺、顺义区文化委正处级调研员陈永祥、区纪委宣传部部长马青杰、胜利街道工委副书记王小刚等街道领导以及200余位社区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龙府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红梅主持了移交仪式。

仪式上,古县衙复原图主创人员、中国诗词楹联协会会员、北京市书协会员、顺义区美协副主席万宝江、中国诗词楹联协会会员、北京书协会员、顺义书协副主席张冬峰首先向现场嘉宾介绍了作品的创造过程;主创人员、北京作家协会会员、顺义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龙府花园社区作家林馨充满深情的、充满韵律的朗诵了复原图上的文言文题赋,那穿越时空的声音把大家带到了古县衙悠久的历史当中。在龙府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红梅分别与万宝江等三位主创人员签订移交协议后,作品正式移交给龙府花园社区。

早已等候多时的广大居民和嘉宾则一下子聚拢过来一睹作品的真容。作品名为《顺义古县衙形胜图》,长2.93米,宽1.05米,展现了古县衙当年的风采。

龙府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红梅(左一)向三位创作家颁发荣誉证书 (胜利街道供图)千龙网发

据顺义区文委有关人员、龙府花园党总支书记张红梅和北京作家协会会员、顺义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龙府花园社区作家林馨介绍,顺义区古县衙遗址位于龙府花园社区5号楼后高台,起源于唐朝,明清时期,县衙东北隅建一佛阁,名大士阁又称“高台仙阁”,为顺义八景之一,影片《火龙》,电视剧《大鳄无形》、《老妈的桃花运》等都曾来过这里取景。为保留和保护好这一历史遗迹、为更好的挖掘和发扬古县衙清正廉明的为官精神,2017年夏季,有关部门和胜利街道决定聘请有关专家绘制《顺义古县衙形胜图》,以此来促进社区乃至顺义地区的文化建设。

万宝江老师(右三)正在介绍复原图创作的过程 (胜利街道供图)千龙网发

顺义区文联主席袁树旺在参加活动后表示:《顺义古县衙形胜图》的绘制完成和顺利移交对龙府花园社区和顺义地区的文化建设有着不小的推动作用,感谢主创人员的付出,感谢关心顺义地区文化建设的人们。希望胜利街道龙府花园社区再接再厉,在保护历史遗迹和挖掘历史文化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现场展出的复原图吸引大批居民驻足欣赏 (胜利街道供图)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