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4月28、29日两天有中度污染

2018-04-28 01:5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今明两天有中度污染

坚持完要上班的周六,明天就迎来假期了。“五一”假期京城天气怎样?总体上说,三天假期里天空云量较多,大部分时间比较适宜户外活动;29日夜间和5月1日白天部分地区有降雨,要做好防雨;假期第一天空气质量不佳,将达4级中度污染。

4月27日京城延续晴空灿阳,阵风的风力比较大,风干物燥的感觉特别明显。26日白天,内蒙古东部的科尔沁沙地发生扬沙天气,京城昨天受到沙尘的外围影响,从凌晨到上午,PM10浓度明显上升,达到轻度污染。16时,城六区的PM10浓度仍有162微克/立方米。

今天是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白天晴间多云,最高气温将跃上27℃。未来两天,随着京城受南风气流控制,扩散条件将慢慢转差,霾渐起,朋友们外出要注意健康防护。

“五一”假期的具体预报是,明天白天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9℃,夜间北部、东部有阵雨;4月30日阴转多云,最高气温有不小的跌幅,只有24℃;5月1日还是阴天,北部山区有阵雨,最高气温23℃。总体上假期里还是适宜出行的,但有雨的时段要注意防雨;气温起伏波动比较明显,要随时调整衣服的厚薄。

从空气质量看,环保部门预计,今天白天,京城受低气压控制,空气质量将达轻度污染到中度污染;29日也是4级中度污染;30日将改善为良到轻度污染;5月1日为良。也就是说,假期第一天的空气质量是最差的,后面两天有所改善,大家尽量躲霾躲雨,挑个最合适的时机出游。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