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怀柔新开办企业5天可完成审批 时长缩短17天

2018-04-28 03:0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怀柔新开办企业5天可完成审批

怀柔区昨天下午为区内160余家重点企业详细解读了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据介绍,怀柔科学城政务服务中心开设一个月以来,已经办理业务1500多件,网上预约超15000件。新办企业完成审批手续的时间,由过去的22天缩短至5天,审批环节从7个压缩到3个。

怀柔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怀柔区将开展建设区级网上政务大厅,形成“一网办理”,实现“进一个门、办多家事”,设立“新办企业服务专区”,实现新办企业事项“一窗受理、后台流转;一次申报,全程办结”,实施投资项目全程代办,属地镇乡政府、科学城筹备办对企业投资项目进行全程代理,为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区级领导、部门乡镇领导以及相关部门人员都担负着联系企业帮其解决问题的任务,实现由“企业跑向政府办”转变等工作。

怀柔科学城是本市三城一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企业较多。3月22日,怀柔科学城政务服务中心揭牌正式运行。区国地税、工商、人力社保、水务、消防等12家单位的418项行政许可和服务进驻中心。自此怀柔区有了两家政务服务中心,服务区内企业。中心职能以科学城建设的经济审批服务为主,重点协调服务科学城内企业和项目的行政审批,同时满足办事人特别是中大型企业对工商、税务的全功能需求。中心的正式运行,将近距离服务科学城的科研院所、企业以及办事群众,为他们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家门口式”审批服务,为科学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怀柔科学城政务服务中心3月还正式设立商标注册窗口,在家门口为企业提供商标注册服务,开设当天即在2小时内办理完3个商标注册。中心专门设置了新设立企业服务专区,将工商、地税、国税窗口合理配置印章刻制,初步实现涉企审批事项一窗受理,未来逐步实现涉企审批事项“一窗受理、后台流转、一次申报、全程办结”,提升办事效率。新办企业完成审批手续的时间,由过去的22天缩短至5天。审批环节从7个压缩到3个,即申领营业执照、刻制公章、申请领用发票,申请营业执照3天以内,刻制公章1天以内,申领发票1天以内,一共不超过5天。如果选择全程电子化申报方式,企业实时申请,登记机关实时审核,让“数据多跑路”“办事人少跑腿”,最快1天就可以领到营业执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