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倒计时一周年 北京世园会首发志愿者信息

2018-04-28 13:29 千龙网

来源标题:倒计时一周年 世园会首发志愿者信息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今天(28日),“花开新时代”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举办地延庆区的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北京世园会志愿者信息首次发布。

上午活动现场,北京世园会倒计时一周年计时牌揭幕,这也标志着北京世园会的筹办工作全面进入了攻坚决胜阶段。

下半年开始对外招募志愿者

活动上,北京世园会首次发布了志愿者信息。北京世园局正在与北京团市委、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单位共同筹备志愿者招募、培训和保障等相关工作,并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开展世园会志愿者对外招募工作。除游客服务、运营支持等通用志愿者以外,还将围绕语言翻译、媒体接待、安保交通、残疾人服务等需求开展专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

北京世园局介绍,去年,300款北京世园会特许商品正式亮相。今天在活动现场,京东“2019北京世园会特许商品旗舰店”正式上线,2019北京世园会特许商品天猫旗舰店也将于6月1日前上线,标志着北京世园会市场开发工作取得进一步成果。

社会公众可以通过官方旗舰店便捷地购买工艺品、徽章、文具、家居用品、服装及饰品、邮品、纪念币、贵金属、园艺产品、吉祥物文化衍生品等十大类近500款特许商品,永久保留珍贵的世园记忆。

31个省区市展园

设计方案基本确定

目前,31个省区市展园设计方案已经基本确定。100个官方参展者的招展目标也已经基本达成,目前已经有9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书面确认参展北京世园会,1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明确表态将参加,正在履行程序,加勒比共同体15国、联合国驻华机构等联合参展工作已经达成初步意向。各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预计将于5月底陆续开始施工。

据了解,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等核心建筑主体结构已经封顶,世界园艺展示区、中华园艺展示区全部具备进场施工条件,给排水、电力等园区基础设施及外围配套设施建设正按计划稳步推进,园区公共景观建设整体框架基本成形。

国际馆于2018年4月2日开始安装第一朵“花伞”,目前已经顺利安装了23朵,最终由94朵“花伞”组成的“花伞花海”将在世园会园区悄悄绽放。

公共景观布置10月底完成

据了解,2018年,北京世园会将逐步完成票务总体政策制定,一期票务系统部署,开放散客预售及票务热线,制定志愿者招募方案及培训方案,正式启动志愿者招募,完成交通运输保障总体方案、安保工作总体方案、运营管理总体方案等方案的制定。

今年10月底前,除时令花卉布置外,园区公共景观布置和基础设施建设将全面完成,主要场馆四馆一心将全部竣工,智慧世园建设全面启动,硬件建设基本完成。

园区及周边绿化已完成80%,重点地区景观提升和园艺景观大道工程正全力实施。会时综合服务保障体系日趋完善,交通、安保、停车、环境等软硬件保障方案已经稳定,进入建设和实施阶段。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