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三大站将迎出行高峰 北京铁路局增开旅客列车263趟

2018-04-28 13:37 千龙网

来源标题:三大站明迎出行高峰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记者 马晓晴)今天(28日)上午,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获悉,“五一”假期铁路旅客运输从4月28日起至5月1日止,共计4天。北京铁路局增开旅客列车263趟,预计发送旅客513万人,同比增加17.4万人。旅客出行高峰日为4月29日,预计发送旅客达140万人,同比增加2.2万人。

此外,根据首都机场的数据预测,首都机场将在今天迎来节前客流高峰,全天进出港旅客29.9万人次,起降航班1661架次;节后旅客和航班高峰将出现在5月3日,进出港旅客27.2万人次,起降航班1709架次。

据介绍,铁路部门假日期间将增开海拉尔、兰州、齐齐哈尔、长春、济南、日照、西安、阜阳、郑州、兰州等中长途方向120趟列车,天津西、北戴河、唐山、昌黎、德州、清河城、石家庄、邯郸、磁县、涞源等京津冀方向143趟列车,共计开行263趟列车。为满足游客去盘山旅游的需求,津蓟线开行了9对旅客列车。

此外,北京站售票厅将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加开售票、改签及退票窗口;北京西站将调整原地下退票厅作为应急售退票处使用,同时调整地面售票厅功能,实现购、取、退、改“一站式”办理;北京南站针对网络购票取票旅客集中的特点,增开6个互联网取票专口,开设12个常旅客服务窗口,同时将5个自助售票专区调整为自助取票专区。

记者昨天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获悉,自4月24日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开通全流程电子化乘机服务后,首都机场3座航站楼已全面进入电子化乘机新时代。今后,在首都机场乘坐中国国航、山东航空、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厦门航空、海南航空承运北京至国内其他城市航班的旅客,选择“全流程电子化乘机”服务仅需三步即可轻松乘机。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首都机场全流程电子化乘机服务仅支持国内始发航班无托运行李的普通旅客,有托运行李、携带婴儿、中转联程、无人陪伴及其他特殊旅客,仍然需要前往航空公司柜台办理相关手续。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