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世园会倒计时一周年 志愿者信息首次发布

2018-04-29 06:4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园首次公开亮相

2019年4月29日,北京世园会将盛大开幕,28日,北京世园局启动世园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北京园首次公开亮相。在28日的活动中,北京世园会首次发布了志愿者信息,并将于2018年下半年正式开展世园会志愿者对外招募。

百姓之家北京园

北京城建设计院副院长成砚介绍,北京园将目光锁定在北京的百姓之家。北京园占地5350平方米,将采用北京典型的规制,参照“北京老城”独有的街巷建筑形态,从北京园入口开始兴建牌楼、搭建胡同。四合院周边花园围绕,以属于老百姓的“城中第一佳山水”什刹海作为园林模型,筑山、理水,植木、造景。

游客从中国馆走出,拐过宫墙,便见北京园牌楼,匾额上书“和合如意”。牌楼两侧是从北京民居中抽取出来的一片片山墙。山墙层层后退,游客随之步入“槐树胡同”。胡同以青砖墁地、筑墙。胡同里国槐繁茂,墙头露出杏树枝。

北京园正中央便是北京的四合院。院子规制齐整,正房前两侧各栽一株海棠、一株玉兰,寓意“玉堂长春”。西厢房正中开间设为敞厅,形成景框,将西花园的山水图景邀入院落,吸引人们移步花园看个究竟。走出西厢房,进入“乐山乐水”的画卷,游客们也仿佛成了画中人。游廊尽头也是一间敞轩,名曰“甘雨荷风”。敞轩南侧是一处闹中取静的“园中园”,取名自北京最美丽的胡同“百花深处”。 

成砚介绍,世园会后的北京园,将会在零排放运行理念的指导下,改造成为北京园艺博物馆。

志愿者信息首次发布

为彰显北京的东道主身份,北京园将启动“四合院园艺创作征集”活动,以“如果我有一个院子”为题,针对世园会举办期间的春、夏、秋三个季节选拔三个优胜方案,获奖者将分别成为这三个时段的院落主人,他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方案装扮院子,以主人的身份迎接全世界的朋友来做客。

昨天,北京世园会首次发布了志愿者信息。据介绍,北京世园局正在与北京团市委、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共同筹备志愿者招募、培训和保障等相关工作,并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开展世园会志愿者对外招募工作。

据介绍,北京世园会特许商品已于去年正式亮相,王府井工美大厦旗舰店、鸟巢北京礼物店、西单图书大厦店、八达岭长城景区店、延庆城区店五家特许商品零售店开业。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吴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