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剧场外专偷游客 盗窃团伙被打掉

2018-04-29 07:2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剧场外专偷游客 盗窃团伙被打掉

一伙惯犯经常在西城区工人俱乐部门前徘徊,等里面的外地游客观看完话剧退场时,趁人多拥挤下手盗窃。五一小长假来临之前,北京市公安局机动侦查总队侦查员通过认真梳理案情、缜密侦查,一举打掉一个专偷外地游客的5人盗窃团伙,目前5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来北京游玩的游客陆续增多。为保障游客的安全,北京市公安局机动侦查总队提前入手,会同西城警方共同梳理同期发案规律,并按照市局总队整体部署投入警力。

据警方介绍,他们通过梳理发现,近期西城区工人俱乐部发生几起游客被偷钱财事件。几起案件均发生在晚上6点左右,被偷事主均为外地游客。他们下午乘旅游大巴车到工人俱乐部观看话剧,在散场后裤兜里的钱财被人偷走。

随后警方安排以小马探长为首的6人小组到现场侦查,发现每天下午工人俱乐部门前停有近十辆旅游大巴车,约下午6点左右散场时数百名游客陆续从场内走出,人多拥挤,让窃贼看到了可乘之机。

至4月27日下午,侦查员已经在此蹲守了三天。下午3点左右,一名形迹可疑的中年男子被侦查员发现并锁定。没过多久,该男子来到俱乐部门前的一个小花园,随后又陆续出现了4名中年男子与之交谈。侦查员很快意识到,这应该是一个5人盗窃团伙。

警方制定了严密的抓捕方案。待到晚上6点左右,话剧散场,游客陆续从场内走出,嫌疑人在互相掩护的同时开始作案,将手伸向游客的裤兜盗取钱财。而在嫌疑人得手的瞬间,侦查员分别出手,将他们一一控制,并从其身上起获赃款。而直到被侦查员叫住,事主才知道自己的钱被偷了。

据了解,5名犯罪嫌疑人均是四五十岁的惯犯,有盗窃前科,其中一人已经“七进宫”。他们趁人多拥挤专偷外地游客钱财。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市公安局机动侦查总队全体民警将继续坚守岗位,在天安门广场等旅游景点和各大公交、地铁线路及繁华场所部署警力,时刻为人民群众的出行保驾护航,确保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匡小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