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丽鑫生态观光农业园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2018-04-29 10: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4月28日上午,北京顺丽鑫生态观光农业园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顺鑫大学举行。

授牌仪式上,北京市科协副巡视员兼科普部部长陈维成为顺丽鑫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顺鑫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经理李颖林为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智远院士颁发聘书。

zc20180429014

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现场。(顺鑫农业供图)千龙网发

zc20180429013

北京市顺义区委常委、副区长初军威讲话。(顺鑫农业供图)千龙网发

顺义区委常委、副区长初军威在讲话中强调,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将为顺义区科技创新工作带来新动力,希望方智远院士及其团队能为顺义区构建现代新型高科技农业体系发挥智力支持,在立足顺鑫控股产业优势的基础上,加大农业前沿领域科技研究,加快最新科研成果的转化,培育更多新型农业科技人才,发挥现代高科技农业的区域示范引领作用。他殷切期望市科协能一如既往地加大对顺义区科技创新工作支持,区科协及相关部门积极帮助解决院士工作站发展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难题,为院士专家们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据悉,顺鑫控股集团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先后成立北京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智慧农业联合实验室、种业研究院、孙海波酒体创新工作室、刘尔卓首席技师工作室等多个科技创新平台。集团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才1800人,旗下13家企业被认定为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近五年累计开发新品种168个,已成功推向市场的53个,累计效益25亿。与国内外20余家科研院校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合作项目200余项。拥有有效专利96项,版权(含著作权)31项,品种权13项,标准5项。

北京顺丽鑫生态观光农业园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是顺鑫控股集团推进科技兴企,引进高层次科研人才,构建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的又一重要举措。顺丽鑫院士工作站将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头雁效应”,培养科技创新团队,集聚创新资源,为顺鑫控股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培育新动能,增添新动力。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