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五一小长假首日北京游园人次将近60万

2018-04-29 15:29 千龙网

原标题:五一小长假首日 市属公园游人增多 上午10点已累计接待15万人

今天游园人次将近60万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耿学清)今天(29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北京市属公园预计将迎来近60万游客。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地上的娃娃想妈妈;天上的眼睛眨呀眨,妈妈的心呀鲁冰花……”今天上午,在玉渊潭公园科普木屋广场,公园通过微信招募的15组亲子家庭共同合唱童谣《鲁冰花》,并参与园林花卉——“鲁冰花”的栽植。鲁冰花象征世间母爱,朴素平凡、无私伟大,而且鲁冰花在五月母亲节前后开花,被形象地称为“母亲花”。

记者在现场看到,玉渊潭公园科普人员通过展板为游客讲解鲁冰花的科普知识、养护技术,讲解鲁冰花和毛地黄的区别,以及时下园内春花的植物习性与特点。

在公园特别开辟的“亲情花园”现场,100棵寓意着“母爱和幸福”的鲁冰花苗静静地列队等候,绿化专业人员现场指导亲子家庭栽植鲁冰花,孩子们松土、挖坑、种植、填土、浇水,家长们一边探讨种植经验,一边引导孩子要爱护环境、保护生态,劳动场面温馨而快乐。鲁冰花科普知识让孩子们感悟了母爱亲情,亲手参与园艺花卉栽植培养了孩子们热爱劳动、亲近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

今天,玉渊潭内金阁牡丹、海黄牡丹、舞春花、墨西哥鼠尾草、木茼蒿等5万余株春花也竞相绽放,

同时,今天起至6月30日期间,石景山游乐园将推出2018“春之韵”游园会暨创意生活汇。以摩天轮、飓风为代表的近50项游艺体验及中外特色美食品尝为特色,首次设置以“匠心造未来”为主题的“摩天轮”创意生活市集于“五一”期间亮相摩天轮广场,为年轻人打造摩天轮下的生活艺术全新体验场。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监测统计,市属11家公园上午10点实时在园游人10.52万。其中颐和园2.05万、天坛1.98万、动物园1.70万、陶然亭、 北植近1万人。截至10点,市属11家公园累计接待游客15.61万人。动物园南门、颐和园东宫门初显热门趋势,已陆续开启扩容通道,预计今天游客数量将接近60万人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耿学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