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轨道交通全网可刷二维码乘车 1秒进站

2018-04-29 15:31 千龙网

原标题:手机购票覆盖本市轨道交通全网 下载易通行APP买票——

刷二维码1秒可进地铁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今天(29日)起,北京市轨道交通全网可刷二维码乘车。记者上午体验,刷二维码1秒即可实现进站。

上午9点,记者下载易通行APP,手机注册后登录,APP推荐使用支付宝付款,记者选定后,进入易通行,点击扫码进出站页面,页面出现二维码,将此二维码对准地铁闸机扫码区,闸机立刻打开,从刷码到进站不到1秒。

乘客下载注册易通行APP,使用时只需将乘车二维码对准地铁闸机上的小黄框,“嘀”声响起即可安全过闸,全程不到1秒钟。这将更为有效地解决购票排队、使用现金有限制、实体卡容易丢失等问题,让乘客更好地享受到轨道交通带来的便捷出行。

首次使用易通行APP的乘客,点击APP首页“扫码进/出站”,根据页面提示,依次完成实名认证和选择支付方式,就可以开始刷码乘车。

易通行APP采用“先乘车后付费”信用消费模式,即乘客使用易通行APP二维码乘车功能时,系统会在乘客出站刷闸后自动从乘客绑定的工商银行、京东支付、支付宝等支付渠道中扣除相应费用,不需要预先充值,也不需要缴纳任何押金。

提醒乘客,特别是早晚高峰,提前调出二维码,提高进出站率。

北京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机场试点,每天800人次扫码进站。今天全路网可扫码进站,共有万余人次扫码进站。另外,年内将争取试点人脸识别系统。

重要提示

手机如突然没电 可上传补票信息避免扣费

易通行APP支持乘客在无网络信号时使用手机二维码进出站。为了不影响易通行APP的正常使用及乘客的信用记录,乘客需在网络信号正常后完成乘车支付。

在行程中手机突然没电或者无法使用,乘客需到车站站厅层售补票处,购买一张当站最高票价的出站票出站,并向车站工作人员索要出站票凭证并妥善保管,作为后续补票凭证。

待手机正常工作后,乘客在易通行APP上传补票信息,避免再次扣费。

乘客使用易通行APP二维码乘车服务享受累计优惠政策,即每自然月内,乘客通过易通行APP二维码乘车功能支出累计满100元后,从下一次乘车时给予8折优惠;满150元后,从下一次乘车时给予5折优惠;支出累计达到400元后,不再享受打折优惠。

从今天起二十天内,为全网开通使用二维码乘车服务的试运行阶段。

目前北京轨道交通全路网所有车站的进出站闸机(燕房线除外)均已安装可识别手机二维码的读头“小黄框”,以确保乘客从容通行。

希望广大乘客进出站时做好“热身”活动,在距离闸机5米时提前调取易通行APP乘车二维码,提高进出站效率。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