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朝阳将建“大扫除”长效机制

2018-04-29 15:33 千龙网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清理堆物堆料、清扫路面墙角、捡拾社区垃圾、整理共享单车……日前,朝阳全区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日行动”,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街乡、社区(村)纷纷响应,每周末、每月末,机关干部、居民、志愿者、回社区报到的党员齐上阵,共同清理身边环境,扮靓家门口。

近日,潘家园街道400余名机关干部、党员、居民、志愿者们撸起袖子,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在松榆东里社区,100余名“大扫除”劳动者。

“社区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家,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你看,打扫以后,这里多干净,每天看到这样绿草茵茵、橱窗明亮的美好景象,心情也跟着舒畅。” 松榆东里社区党委书记翟怡美说道。

不只是潘家园街道和平房乡,朝阳区各个街乡、社区(村)都在进行着大扫除。据悉,为干干净净迎接 “五一”,朝阳区组织开展迎“五一”大扫除活动,号召各街乡、委办局各司其职,分工合作,组织各社区、单位内的党员群众广泛参与,共同开展环境清洁活动。

常营乡干部、党员、志愿者、社区居民,以及物业、社会单位等1000余人清理堆物堆料、清理卫生死角和小区车棚杂物、清理小广告,半天功夫,清理堆物堆料、垃圾数近10吨,清理地下车库、自行车棚35处,清理小广告1000余份。

安贞街道黄寺社区双报到党员和居民党员、志愿者一块,清理自行车棚、清洁宣传栏、整理共享单车。亚运村街道干部、社区志愿者、社会单位、物业公司900余人,一起清理卫生死角,美化辖区生活环境,累计清理垃圾杂物30车。

“不只是‘五一’,以后每周末、月末都要一起大扫除,号召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员工、街乡社区(村)居民、社会志愿者、还有回社区报到的党员同志们一起参与,建设美丽家园。”朝阳区环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日前,朝阳区环境办、区社会办、区农委、区文明办4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朝阳区环境卫生清洁日行动,每周末、月末固定开展一次大扫除,对背街小巷、居民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部队院内和房前楼后、阳台楼道、地下室、自行车棚、地下车库等处进行清扫、擦拭、整理,确保无乱堆物堆料、无共享单车乱堆放、无积存垃圾、无白色污染、无张贴(喷涂)小广告等,全面提升区域城乡环境面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