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届斗牛狂欢节在北京静之湖开幕

2018-04-29 10:54 千龙网

11-12

4月29日,北京静之湖首届云贵少数民族牛文化狂欢节开幕。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精彩的斗牛表演、豪放的侗族大歌,4月29日,北京静之湖首届云贵少数民族牛文化狂欢节开幕,传递了独居云贵特色的非遗文化。独具云贵民族文化元素的“东方式斗牛”及新版民族歌舞首次登台亮相。

斗牛是云贵少数民族的传统文化。斗牛的表演惊心动魄,扣人心弦。参与这次蚩尤斗牛军团的斗牛个个高大结实,胸宽头大角大,前肢高后肢低,身长挺胸收腹;体毛乌黑粗硬。此外牛头两角宽实则劲斗,两角节轮呈两窄一宽相对排列能打能碰;眼睛圆浑凶恶,鼻孔大耐打。有民俗专家在云贵地区实地考察后说:“世界最精彩的斗牛在中国,中国的斗牛在西部,西部最神奇地在于黔东南苗族斗牛文化!”

除了精彩的斗牛表演,从4月29日到6月3日期间,一系列歌舞表演将亮相,包括被誉为“东方迪斯科”的粗犷豪放的多声部无伴奏的侗族大歌、山歌、情舞、芦笙舞、斗牛舞等。此外,一批颇有特色的文艺团体和民间艺人也将其亲临现场,如全球华人模仿李小龙总冠军的王飞鸿、黎平侗族大歌歌舞团、蚩尤斗牛军团、贵州金花阿丹可、吴婷燕、原生态阿蕾娥组合、刀山达人高天涯、变脸大师李永春吃火吐火,民间艺人绝技达人苗人忠海、原生态歌舞……

据静之湖度假区负责人介绍,购买斗牛免游园门票,可登录静之湖网站抢半价门票,还能砸金蛋砸免费斗牛门票,美团、携程也在预售半价门票。

静之湖度假小镇位于昌平区兴寿镇桃峪口市级旅游度假区,座落于山水之间,前临桃峪口水库,背靠绵延起伏的燕山山脉,举目长空一碧千里,空气质量常年一级。小镇占地万余亩,静之湖市级森林公园平均海拔86米,最高海拔388米,站在山上俯瞰桃峪口水库,白云缭绕,波光岚影。小镇拥有满林果木四季花海:春赏桃花,夏采晨露,秋踏红叶,冬驰雪场。

五一假期将至,除了独具特色的民族歌舞,在此也将举行丰富的亲子活动:赏樱拍照、划皮划艇、踏青游园吃美食,儿童摸鱼、喂小动物、练武、儿童曲奇饼干DIY、自行车骑行比赛,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体验亲子的快乐美好时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