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哨声”响多部门应声而动 广渠路桥下千辆乱停车被清理

2018-04-30 02:3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广渠路桥下千辆乱停车被清理

管庄乡还要在长安街沿线添两处景观绿地 增绿6.3万平方米       

昔日“盘踞”在广渠路双桥东路段高架桥下的几百辆汽车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道路和畅通无阻的通行环境。近日,管庄乡一声“哨响”,北京市公联公司、朝阳区交通委、朝阳交通支队双桥大队等相关部门应声而动,合力对广渠路桥下违法停车现象进行“会诊”,仅用5天时间便解决了乱停车问题。同时,管庄乡还将在长安街沿线建设两处景观绿地,面积6.3万平方米,使周边居民生活环境更加宜居。

整治前:近千辆汽车“盘踞”桥下

此前,广渠路二期的高架桥下有三条辅路,南侧是出城车道,北侧是进城车道。而位于高架桥桥墩中间的车道尚未投入使用,很多车主自行将车辆停放于此,早晚高峰时车辆进出对正常交通行驶造成了较大影响。

“最多的时候,桥下停放了近千辆车,绵延千米。”管庄乡综治办主任刘凯说,在治理之初,乡工作人员对违停车辆张贴、发放2000余份《禁止停车告知单》,并劝导违停车主,但成效甚微。“单凭乡政府难以彻底解决乱停车问题,因此需要借助交通委等多个部门的力量推进整治”。

“哨声”响:多部门破解乱停车难题

为此,管庄乡将“哨声”吹响,市公联公司、朝阳区交通委、朝阳交通支队双桥大队等相关部门应声而动,第一时间来属地报到,按照各自的职责范围出意见、领任务。“区交通委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现场会,实地研讨解决方案,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分工。”管庄乡相关负责人说道。通过联合执法,桥下乱停车现象得到有效治理。

目前,管庄乡在道路上加装了硬质隔离设施,避免还有车辆在此停放。“我们还计划在郭家场村和咸宁侯村附近建两个停车场,预计能停放500辆车。解决村民停车难问题”。

为了“吹好哨”,管庄乡还建立了地区综合执法平台,对接协调相关区级职能部门。

促环境:铁艺一条街变景观绿地

管庄乡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乡里还将运用好“街乡吹哨 部门报到”工作机制,解决农村环境治理难题。

在长安街沿线管庄段道路两侧,面积达6.3万平方米的城市景观正在建设中。长安街延长线北侧是正在建设的杨闸景观绿地,面积大约4万平方米。“这里原来是铁艺一条街,通过疏解整治,将变成供居民休闲的绿地”。长安街延长线南侧,东会公园一期正在建设中,“公园面积预计达到15万平方米,其中一期景观绿化面积达2.3万平方米,预计于5月底前建好”。未来东会景观区将有常绿防护林区、彩叶树种植区、春花植物种植区等景观节点,两条景观小溪贯穿东西,还有可供锻炼、休闲的健身步道。两处景观绿地建成后,将与已建成的八里桥公园遥相呼应,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