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8年北京市养犬年检5月1日启动

2018-04-30 02:3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2018年全市养犬年检明日启动

4月29日,北京晨报记者从警方获悉,根据《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北京市实行养犬登记、年检制度,每年5月1日至6月30日为养犬集中年检时间。北京市公安机关为方便市民办理养犬登记、年检手续,5月1日当天,将联合畜牧兽医部门在部分社区设立“一站式服务”站点,提供登记、年检和狂犬病预防免疫一站式服务,为养犬群众创造便利、节省时间。

据悉,凡是在2017年度办理过养犬登记、年检手续的养犬人,应当于2018年5月1日至6月30日持有效的养犬登记证和动物健康免疫证,到住所地公安机关办理年检手续、缴纳管理服务费,取得养犬年检标志后,可以到畜牧兽医行政部门指定的动物医院或狂犬病免疫接种点为爱犬免费接种狂犬病疫苗,以防止感染狂犬病。新养犬的个人和单位,应当按照《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和《北京市养犬登记和年检管理办法》,携犬并持有效身份证明到所在地公安机关办理养犬登记手续。

北京市养犬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提醒市民,逾期未办理年检手续,养犬登记证将面临失效。此外,重点管理区第一年养犬登记费用为1000元、以后每年年检为500元;一般管理区收费标准,由区人民政府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对于饲养绝育犬的或者生活困难的鳏寡老人养犬的,减半收取第一年管理服务费。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