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交通提醒:5月1日下午返程车流将最集中

2018-04-30 14:13 千龙网

来源标题:1日下午返程车流将最集中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 王荣辉)记者获悉,根据交管部门的研判,今天(30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二天,从早上7点开始各条高速公路出京方向还将迎来车流高峰,并一直持续到中午,请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朋友通过北京交警微博、北京交警APP、高德、百度地图软件等渠道提前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路况信息,安排好自己的出行路线和出发时间。

假期后半段,预计4月30日和5月1日下午时段,各条高速返程方向将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5月1日下午返程车流将最为集中。

为保证“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交通运行平稳有序,交管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做好交通维护疏导工作。比如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加强对全市各大公园、景区景点、大型活动、繁华商业区等重点地区维护疏导,实现警力、措施与路面交通形势变化相匹配。提前制定高速公路个性化交通疏导方案,重点加强高速公路收费站区交通疏导,及时引导车辆,杜绝在收费站区临时停车等候现象等。

北京公安交管局高速路支队支队长程伟介绍,今年全市高速公路免通运行与交管局前期的预判情况比较吻合,但出现了两个明显特征:一是出行高峰来得比较早,今年群众出行选择了提前时间驾车上路。从早上4时开始,京平、京哈、大广、京港澳、京藏、京承等六条高速公路陆续迎来了小波次流量高峰;6时起,京藏和京承高速部分路段开始出现行驶缓慢情况。截至早8时,京藏、京承、京港澳、大广以及京哈高速等高速车流量达到22.5万辆。

相关新闻   地铁日客流将超千万

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北京市公共交通系统迎来出行客流高峰。4月29日,记者在北京公交警方获悉,此次“五一”小长假期间,本市地铁预计日客流将超过1100万人次。

为有效应对“五一”期间地铁客流激增的情况,公交警方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日均投入800余名警力参与安保工作。尤其在地铁车站出入口、安检点、闸机、电梯口等重要位置加强值守,开展客流疏导和秩序维护工作。

同时,为进一步强化便民措施,警方将督导企业增派各车站安检人员、引导员及志愿者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安检工作效率和乘客通过速度。在此基础上,总队加大了对轨道交通安检的指导监督检查力度,提升安检效率,严防各类危险品进站上车,最大化服务市民出行。

在此,警方也提醒广大乘客,一是请自觉服从民警和站内工作人员管理,保护好人身及财产安全,如遇突发情况请及时向民警反映;二是乘车时尽量避开拥挤时段,在衣着单薄的情况下,妥善保管钱物,特别提醒大家手机不要放置在外侧衣兜内;三是现金尽量置于内衣口袋,外出乘车时提前备足零钱,以防财物外露引起窃贼注意,增加被扒窃的风险。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