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求学杭州 筑梦丰台 | 城市管理要从小处着手

2018-04-30 16:54 丰台报

来源标题:城市管理要从小处着手

2015年06月07日,浙江省杭州市,美丽的杭州东站,绿树成荫,环境优美。 图片作者:陈加华/视觉中国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让我多角度全方位感受到了杭州城市的蓬勃活力和城市规划建设匠心独具的鲜明特征,对推进北京新版总规在丰台区落地,加强我区城市管理工作,有重大启示作用,深刻感受到城市管理要从小处着手,下笨功夫。

一、作于细、成于严,护岸木桩是匠心独具的具体彰显。西溪湿地在规划设计时,请专家对条石封岸、水泥砌岸、木桩护岸进行了认真论证,选取了成本高、工艺复杂但生态效果好的木桩护岸方案,精选原木口径和长度,严格按设计工艺树桩,既防止了岸土坍塌、又不阻隔水土相互渗透,保持植被用水,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果。

这种“作于细、成于严”的精神,“师法自然”恢复生态的工艺手法,对于我区的水系治理,尤其是在南苑森林湿地公园规划建设中,如何构建水、土壤、植被互生互融的有机生态链条,具有很强的理论和现实指导意义。

二、高标准、重统筹,高铁枢纽是以人为本的典型示范。杭州东站是全国九大省会城市巨型车站建设工程的“收官之作”,也是杭州目前接驳功能最为齐全的交通枢纽。在车站站房功能设计上,杭州东站遵循以人为本的原则,注重流线组织,缩小换乘距离,把最大的空间、最便捷的通道、最好的环境留给旅客,值得肯定和借鉴。

丰台区作为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高水平对外综合交通枢纽,尤其是正在研究论证的丽泽商务区城市航站楼项目,深入研究落实以人为本理念的空间很大,以此为鉴,加大高标准、重统筹经验的学习,为确保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在丰台大地形成生动实践而不懈努力。(区规土分局局长  李文忠)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作者:李文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