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部分地区5月1日有小雨 返程注意出行安全

2018-05-01 02:5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部分地区今有小雨 返程注意出行安全

受南下冷空气的影响,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北京将迎来3~4级偏北风,能见度较好,傍晚部分地区将有小雨,市民返程需注意出行安全。

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受区域传输叠加本市污染排放的共同影响,污染物浓度逐渐积累,北京空气质量转差,北京市启动了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下午,受西北方向沙尘影响,在空气质量改善之前,区域北部还遭遇了沙尘或浮尘天气。

针对此次污染过程,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分析认为,自4月28日以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整体为较强偏南风,污染物容易沿太行山由南向北输送,而燕山山前地区则处于地面风向风速的辐合带,有利于污染物向北京一带持续输送,造成污染物浓度高于周边地区。当天夜里,随着冷空气进场,风力加大,霾逐渐散去。

昨天,北京天气清爽,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在20公里以上,天空晴朗,能见度较高。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昨天早晨7时实况监测显示,北京全市空气质量当时已转为良好。

冷空气的到来也让气温出现了下滑,相比前天犹如初夏的气温,昨天白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降至23.2℃,凉爽舒适。今天是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白天继续受冷空气的影响,本市有3~4级偏北风,气象条件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能见度较好,适宜出游赏春和户外活动。傍晚到夜间,部分地区将有小雨,总体降水量不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