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国科技馆29日迎参观高峰 共接待游客34204人

2018-05-01 14:3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科技馆高峰日来了3万多游客

“五一”小长假,踏青赏春之余,室内的展示场所也成了游客们的热门选择。记者从中国科技馆了解到,昨日是参观高峰日,科技馆共接待游客34204人。

科技馆最火的要数“五一”前刚刚开展的“脑中乾坤”展览,这个展览围绕大脑的结构、知觉、感性、理性、变化、波动六个主题,通过63个展项,37个互动装置,寓教于乐地帮助观众了解脑科学知识。用不同大小的盘子装水果,为什么觉得分量不一样?香蕉是黄的,但在不同的光色底下还是黄的吗?排满色块的“咖啡墙”,为什么每一行都是平行的,却看上去歪歪扭扭……这些跟大脑有关的问题,都能在展览中找到答案。

青铜镜不是玻璃做的,为什么透过它,人们能够在墙面上清清楚楚看到它背面支架的影像呢?在“镜子世界”短期主题展览中,一个名叫“透光宝镜”的有趣展项引起了大小观众的兴趣。展览讲解员告诉大家,这个展项展示的是我国古代的一种青铜铸造技术,利用反射的平行光展示金属材料内应力的变化。“这项技术是西汉时发明,后来工艺曾经失传。以这种工艺制作的铜镜又被称为‘透光镜’,从外观上看与普通铜镜一样,但在反射日光或灯光时,光影里会出现铜镜背面的铭文和图案,十分神奇。”这两个展览都是6月18日结束,免费对公众开放。(记者 孙乐琪)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孙乐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