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假期三天市属公园游客量预计突破180万人次

2018-05-01 14:57 千龙网

来源标题:游园昨创新高 预计三天迎客180万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耿学清)截至上午10时,市属11家公园实时在园游人9.59万人。其中,颐和园1.97万、动物园1.69万;天坛1.69万、玉渊潭0.53万,较昨天(4月30日)同时点略有增加。据预计,假期三天市属公园游客量将突破180万人次。

今年“五一”游园中,市属公园的文化展览及科普游园活动受到了小朋友们的欢迎。在中国园林博物馆,小朋友们跟着园林老师参加“春暖造园季”劳动节自然科普系列活动。

在青少年自然科普教育基地“秘密花园”中,带领青少年观众一同打造石头花园、装扮花房、营建水中花园。

增加网络扫码区域

昨天,市属11家公园及园博馆迎来游园高峰,共接待游客72万人,比第一天增加19万人,创下同期人数新高。颐和园、动物园游客均突破10万人,北海公园7.49万人,位列第三。

另外,天坛公园7.26万人,景山公园6.24万人;北京植物园4.91万人,较去年增长17%;香山公园2.4万人,相较去年增长37%;园博馆也达到了6600人。市公园管理中心预计,今天游客量也将突破60万人次,总人数将突破180万。为了保障游客舒适的游园环境,11家市属公园多项扩容措施全面开启。

上午9时前,颐和园、动物园、植物园等扩容保障措施已准备就绪。在增加纸质票售卖窗口的基础上,增加网络扫码区域和窗口。

增加假日游园疏导牌

市属公园内,新增百块假日游园疏导牌。北京动物园节日期间另增设30块安全疏导牌。

天坛公园在重点门区、景点增加临时说明牌、引导牌20个,达到引导游客游园和远端疏解作用。

及时增加售票窗口

北海公园各门区根据实际情况,在正常窗口不能满足购票需求时,及时启动扩容措施,在南门、北门、东门、静心斋北门、西门增加6个售票窗口。

香山公园开展“踏青赏花游香山 文明游园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服务一线岗位职工身披绶带热情微笑服务游客,大学生志愿者统一着装在门区和主干道参与秩序引导和义务咨询指路,并为 “网络购票”游客提供咨询,引导游客缩短购票时间,快速“扫码入园”。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耿学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