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31款小家电有触电危险 被北京市工商局通报下架

2018-05-02 14:2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31款小家电有触电危险

包括电炖锅、电吹风、电热杯、烫发器、三明治烤炉等常用小家电在内的31款小家电被检出不合格,今天被市工商局通报全市下架。

在近期商品质量抽检中,市工商局发现,市场上销售的部分小家电商品存在标识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接地措施、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的问题。

其中包括:标称安徽美菱家电进出口有限公司制造、廊坊中美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Maichang”花篮式取暖器、河南省许昌市鄢陵三峰电器厂一款“PESKOE半球”电热水壶、温岭市光明电器有限公司“光明”电吹风、上海华生电器有限公司“华生”电热水壶、石家庄茂祥电器有限公司“北极熊”调温型电热毯等。

据介绍,接地措施不合格的样品会因为其接地导线在受到外力的作用下先于载流导线断开连接,在器具发生故障时使得可触及的导电部件(金属外壳)带电,从而发生触电伤害。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会引起电源线发热,进而使得电源线的绝缘热熔,消费者在使用该商品时有发生触电的危险,并且可能由此引起火灾。

市工商局将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消费者可以登录北京市工商局网站查看具体不合格产品名单。

另外,标称三元电器厂生产的“三元牌”调温型电热毯等6种小家电抽检不合格,但按照企业的标称地址无法与其取得联系,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时须注意。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杨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