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一送餐员偷同行送餐车被海淀警方刑拘

2018-05-02 14:3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偷同行送餐车 送餐员被刑拘

一名送餐员一时起贪念,叫上同事一起偷走同行送餐用的电动自行车,另一同事则拿走了被盗车送餐箱,结果三名送餐员都被北京海淀警方抓获,目前均已被刑事拘留。

快递送餐员李先生于4月14日晚报案。据他回忆,自己到达目的地送餐时,专门送餐的电动自行车钥匙取走,但并未使用遥控器将该车锁定,结果上楼送餐时车被人骑走了。

接警后,海淀分局北太平庄派出所的民警调取案发地的监控视频,发现李先生上楼送餐时,另一个公司的送餐员在周围徘徊了一会儿,确认李先生已上楼后,骑走了李先生的电动自行车。通过扩大侦查,警方发现该男子是与一名同事乘一辆电动自行车尾随事主而来。

警方通过影像一路追踪,嫌疑人最后消失在西城区三里河附近的居民楼中。民警赶赴现场走访排查,在一家餐厅走访时,发现一名用餐男子很像嫌疑人。民警与其交谈,对方畏畏缩缩,十分可疑。民警推断此人有重大嫌疑,在其暂住地检查发现多块正在充电的电瓶。经事主辨认,其中两块正是被盗电动自行车上的电瓶。

嫌疑人张某称,他去北京北站准备购买回老家的车票,在车站附近发现一辆送餐的电动自行车仪表盘上的灯没有灭,而自己电动自行车电瓶也快要更换了,就起了偷车内电瓶的念头,但当时出于胆怯没敢动手。

随后,张某叫上同事徐某一起跟踪事主到案发地,趁事主送餐时将车骑走,在暂住地附近将车内两块电瓶取出后瓜分,送餐箱被另一位同事桑某拿走。事主的电动车则被遗弃在相邻小区里。

民警将徐某和桑某带回派出所。目前张某和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桑某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被海淀警方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林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