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首个社会投资建设项目完成联合验收

2018-05-03 04:5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首个社会投资建设项目完成联合验收

5月2日,北京市首个社会投资建设项目完成联合验收,办理过程仅用7个工作日。北京晨报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目前住建系统推出的建设工程电子化招投标、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联合验收等各项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已全部落地。

2018年3月,北京市住建委出台《北京市社会投资建设项目联合验收暂行办法》。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联合验收将原由政府各行政主管部门分别依法独立实施的各类专项验收的模式,转变为“统一平台、信息共享、集中验收、限时办结、统一确认”的“五位一体”验收模式,解决了原专项验收时,建设单位要进多家门、报多项材料、程序繁琐、办理周期长等一系列问题。

本市首个完成联合验收的项目位于丰台区西四环中路,2016年通过局部改建,拟打造成为总部型商务园区及配套商业。该项目负责人表示,由于工期延长了一个冬季,投资经营压力很大,如果不能尽快完成竣工验收,及时交付使用,建设单位将面临赔偿风险,每延期一天交付使用,项目整体损失将超过30万元。通过联合验收,仅压缩办理时间一项,至少提前十余天,可减少数百万元的损失。

据统计,自4月1日联合验收工作正式启动以来,截至4月28日,已有80多个工程项目自愿报名申请联合验收,其中6个项目已具备联合验收条件、进入联合验收程序,7个工作日可完成联合验收工作。截至4月28日,由建设单位自主决定发包方式,企业自行选定施工单位并办理相关手续的项目达到28项;按照精简要件、压缩办理时限方式(由原有的法定13项调整为8项、办理时限由法定15天压缩至6个工作日)办理施工许可证的项目达到85项;企业下载打印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360件。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行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办事提供便利。据介绍,在实现电子证照的基础上,市住建委力争今年年底全面实现施工许可网上审批。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