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怀柔科学城共有产权房开工 预计2019年年底建成

2018-05-03 07:0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怀柔科学城共有产权房开工

怀柔科学城首个配套共有产权房项目日前开工,预计2019年年底建成。该项目均价每平方米2万元,全装修成品交房,届时科研人员可拎包入住。

怀柔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共有产权房项目为碧桂园·雁栖首座,位于怀柔区张各长村,怀柔区人民医院南侧,北至永泰街,西近京密路,东至张各长中学,南近怀杨路。总建设用地面积2.03公顷,可提供共有产权房2.42万平方米,共计270套,层高3米,共15层。据介绍,该项目共有产权房的均价将控制在每平方米2万元,包含全装修费用,科研人员可以拎包入住。

京粮地块的共有产权住房项目也将于今年开工,可提供约1400套住房。与此同时,还有一处共有产权房地块正在科学城范围内进行选址。

为满足首批入住科学城科研人员住房需求,人才公租房项目也在同步推进,经梳理现状住房资源,科学城及周边可提供约2900套人才公租房。

租赁住房方面,启动雁栖国际社区项目,利用陈各庄村集体建设用地进行建设,建筑规模约14万平方米,目前正在推进前期工作,进行方案设计。这批住房以一室一厅和三室一厅为主,实现科研人员拎包入住,同时在房租上将给予优惠。

为满足科研人员及现存科学城范围内常住人口子女的教育需求,怀柔科学城教育规划也进行了初步研究。怀柔科学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科学城区域内现状共有小学阶段教育设施4所,学位4400个;初中阶段教育设施3所,学位3240个;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学位1080个。按照20万规划人口计算,尚有一定的学位缺口。目前一零一中学怀柔校区扩建项目正在进行方案设计,校区计划扩建面积120亩,新增建筑规模约8.9万平方米,建成后校区面积将达到200亩,可提供72个班、3060个学位,增设高中部和国际部,为科研人员子女提供国际教育服务,预计将于2019年投入使用。此外,市属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和国科大附属学校正在选址,实验二小怀柔校区正在研究确定扩建方案。

医疗配套服务方面,怀柔医院二期将在年内启动建设,建筑规模约10万平方米,建成后怀柔医院总建筑规模将达到18万平方米,可提供990张床位,达到三甲医院的硬件条件。同时,针对科研人员及外籍人士需求,启动怀柔医院国际医疗及特需服务,计划于今年5月中旬试运行。另外,怀柔区妇幼保健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选址工作正在进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可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