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防止虚开代开发票 北京城市副中心首用人脸识别办税

2018-05-03 13:45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通州云税体验中心今日正式启用 为全市首家 防止虚开代开发票——城市副中心首用人脸识别办税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实名制办税可以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有效打击虚假注册、套票虚开等违法违规行为,北京市国税局联合推行实名办税。为此,本市通州区率先推出本市首个全业务办税人脸识别,保证实名制办理。

5月3日,通州区云税体验中心正式启用,这也是全市首家云税体验中心,通过虚拟现实、智能语音、人脸识别等技术与税收管理服务的创新集成,让纳税人畅享简便、多元、高效的办税体验。

记者在现场看到,体验中心共设置引导咨询、科普展示、网上办税、自助体验、纳税人学堂、自助办税、金融服务、技术服务及反馈建议等九大功能区域,满足纳税人“咨询—自学—辅导—办税—缴税—评价—反馈”全过程办税需求。同时,在税控发行、发票领用等环节率先启用“人脸识别”系统,这也是全市首家办税全业务使用“人脸识别”,可以更有效地保证实名制办税。

记者在现场体验发现,办税进入大厅后,先要用身份证与本人“匹配”,身份证信息与人脸识别信息匹配后,系统提示的确为本人核查通过后,才可以进入办税流程。对此,通州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内将有望实现全部业务“人脸识别”,全部实名制办税,对票贩子进行有效的屏蔽,防止发票“虚开代开”。

此外,云税大厅内还推行“一日领票”流程,将发票申领受理、税控设备发行、发票发售等环节时限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

据通州区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体验中心内,纳税人不仅可以享受到税收业务的集成办理,还可以自助学习办税技能和税收政策,提高办税效率,节省办税成本。今年年内,有望实现全业务100%网上办税。通过网上办税、自助缴税,让数据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腿。此外,通过国地税业务通办、税银互动,真正实现一厅式办结、一站式服务。

个税申报往期查询

年收入12万申报可手机办理

记者从昌平区国地税局获悉,使用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手机APP,即可轻松实现个税查询、12万申报、自助机分布网点查询、存量房交易地点查询等便民办税服务。据昌平区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支付宝的“便民生活”—“城市服务”—“北京地税”中,先完成自然人注册认证,再点击“个税查询”就可以查询近10年的申报记录。    

据介绍,在昌平区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安排税务干部现场操作演示,在缩短纳税人等候时间的同时,教会了纳税人自助办税新方法。此外,设置24小时自助办税终端,纳税人凭身份证就可轻松实现登录,只需轻轻一点,即可实现个税完税证明打印、发票查询、办税事项“二维码”一次性告知、办税地图查阅等四大功能,不断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打破了时间、地点、空间的限制,实现了‘全天候、现代化、人性化、高效率’纳税服务新突破,成为纳税人办理业务的好帮手、好助手。”昌平区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