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区将推一条龙式的全程式婚姻服务

2018-05-04 14:09 千龙网

来源标题:朝阳区将推全程式婚姻服务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 5月4日,朝阳区民政局为9对新人举办了集体颁证仪式,本次活动也标志着2018年度朝阳区“爱传承·心风尚”系列颁证活动正式启动。与此同时,今后朝阳区民政局也将尝试打通婚姻登记服务上下游,为“朝阳群众”推出交友、恋爱、登记、颁证、婚姻文化建设等一条龙式的全程式婚姻服务。

现场

9对新人上午集体领证

上午10时许,在朝阳区蓝调庄园婚礼中心,伴随着婚礼进行曲,9对新人缓缓走入婚礼的现场,在现场亲友和主持人的见证下,新人们彼此交换信物并集体宣读结婚誓言。婚礼现场,朝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也为新人们送上了祝福。

“这次颁证活动,也标志着我们2018年度朝阳区‘爱传承·心风尚’系列颁证活动正式启动。”朝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们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还会举办不同形式的婚礼颁证服务,并通过这些服务进一步倡导节俭婚礼,文明婚俗,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观念。”

服务

1对新人经“朝阳E恋”相识

据悉,自2016年朝阳区民政局推出简约式、个性化(婚礼式)、集体式三类颁证预约服务以来,朝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分别为新人们举办了“年华似锦”“白衣天使的爱恋”“八一军魂之恋”等10多场专场婚礼颁证仪式。

在9对新人中,有1对是通过“朝阳E恋”举办的线下交友活动相识相知走到一起的。婚礼现场,这对新人也挥毫泼墨,为朝阳区民政局赠送了“政府搭台牵红线 民政爱民促美缘”的对联。

据了解,“朝阳E恋”平台是朝阳区民政局搭建的官方公益性单身人士交友平台,为广大单身人士提供免费的交友服务。自今年1月份上线以来,该平台已经陆续组织了大小20余场线下交友活动。

“‘朝阳E恋’交友平台是我们一次有益的尝试,它打通了婚姻登记的上游服务。而朝阳区的登记预约颁证服务平台又为广大新人提供了优质的婚姻登记(下游)服务。”朝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朝阳将推婚恋一条龙服务

据朝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在贯通婚姻登记上下游服务的同时,民政局也将推出交友、恋爱、登记、颁证、婚姻文化“一条龙”服务。

另外,还会将健康婚姻文化融入每一次的活动中,引导广大新人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